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10秒钟的拥抱  

2012-01-10 01:44:47|  分类: 视心情好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上打车回家,等了半天都没有空车,最后跑到马路对面好不容易截了一辆空车让司机调头走。

司机是个四十多岁的中年男人,我坐在后排看不到他的样子,但穿得很整洁,身形不胖不瘦,感觉是个很在乎自己形象的男人。

他抱怨“怕什么来什么,就不想往回走呢”,不过还是调头按下了计价器。

我看着路况还可以就安慰他,“去哪不是去呀,又不堵车,总比去火车站堵在二环三环上强吧!”

“倒也不是怕堵车,有时来来回回离不开这条线,就特别不想去,就想离开这里,但好像越是这样就越遇到回那边的乘客,而且一招手我就有预感是回去,邪了门了!”

我听他说得还挺宿命,觉得挺逗,出租车嘛,每天还不就是在这城市的路上来来回回跑,还能有啥新鲜的呢?我笑了笑没再接话。

沉默了一分钟,他又试图挑起新的话题,“哎,你说现在高中数学难吗?”

我一愣,“不知道呀,应该比我们小时候要难吧,现在小孩都那么早就开始各种培训班了。”

他叹了口气,“唉,我闺女刚才给我打电话,说数学考试不及格,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也不要求她学习多好,也从来不给她压力,但你起码给我考过了吧!”“高几呀?”“高一。”“你跟她多沟通沟通呀,青春期的女孩子,正开始有逆反心理了,也不能打骂的。”“这要是儿子,我就发出来了,可是闺女,我真是不知道该拿她怎么办,不愿意跟她生气。可是起码及格还是需要的呀,要不以后怎么办?”我说,是不是贪玩呀?“最近的确是迷上了电脑,可其实她也不是那种很贪玩的孩子,就是特别内向,不爱说话,不知道整天在想什么。她是那种我越不给她压力她自己压力越大的孩子。”

我说,“那你跟她老师沟通沟通呀,内向又学习不好的孩子,需要老师更多的鼓励,让她能够肯定自己,相信自己在慢慢进步。得让她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并且相信在别人眼中自己是有价值的。”

他沉默了。

他刚才即使在抱怨的时候,语调也都是低沉的,显得情绪很低落、无奈。

过了一会他又开口道,“我最近觉得特别消沉,我经常觉得,我就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总是觉得自己的存在没有什么价值。”

我一边给他指路,一边说,“难怪!看来你的女儿的性格也受你影响了,你俩可以互相倾诉一下。看来你的问题不只是出在女儿身上。”

“女儿的事只是一方面,前几天……唉……我是个对物质要求不高希望在精神上能得到安慰的人,我媳妇儿却是非常现实的人,虽然她也是个非常贤惠的媳妇,但是,唉!”

此时车已停在我们院门口,看得出来,他憋了很久的话匣子因为我这么一个陌生人的配合而打开,虽然这样的故事在这个城市简直太寻常了,但我还是没有打断他,他每天拉活也许能和几十个人聊天,但真正想倾诉的那个人却没有给他机会。我们以极其缓慢的速度在掏钱、找钱、打票,然后我们就坐在车里,继续着这个话题,这时其实基本上就都是他在说了。

他透过前挡风玻璃看着前方,对着远处的空旷说,“咱们今天就是陌生人的聊天说哪算哪啊,我不知道你多大有没有结婚,你可能还不能理解……她总是觉得我不求上进,不努力什么的,但她从来不知道我需要的是什么……其实你们不知道,男人脆弱起来比女人还脆弱……”

我看着他的后背,他的身体和声音一样微微颤抖。又是一阵短暂的沉默,他像下了很大决心又似受了很大委屈,哽咽着说,“其实男人有时需要的,可能就只是女人10秒钟的拥抱。”

那一刹那我差点就脱口而出“如果你不介意我可以拥抱你10秒钟”了,只是为了安慰一下这个在大家都着急回家过年团圆的时候却只能独自对着一个陌生人倾诉的男人,不过怕他误会或尴尬我还是咽下了这句话。

他深吸一口气,第一次回过头来,满脸挤出笑容说,“拿好东西,祝你每天好心情!”我拍了拍他的肩膀也微笑着说,“开心点儿!”他点点头,“好!”

我开门下车,和他挥手告别。

所以你看,一个人精神上的满足很简单,可能只是10秒钟的拥抱。但是可能也很难,不信你问问自己,多久没有给你身边的他/她10秒钟的拥抱了?

  评论这张
 
阅读(4159)|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