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鲍勃·迪伦演唱会&梦幻之夜  

2011-04-07 03:32:11|  分类: 你全家都是文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上去看鲍勃迪伦演唱会,还没出地铁站呢,就有票贩子来来回回地叨叨“有富裕票吗?”“要票吗?”很多年前刚开始看演唱会不知道他们是票贩子时还会奇怪,他们互相买卖一下不就行了吗?

为了看的清楚点,我还特意在工体门口买了个小望远镜。站在门口等人时,一直有个女孩把我们当票贩子,几次过来问有没有票。人还挺多的,三面台坐得比较满。本来今天背了相机上班,但听说不让拍照就把相机放单位了,谁知道根本没人管,悔死我了!只好用手机拍了。

鲍勃·迪伦演唱会梦幻之夜 - 二丫 - 二丫的窝
舞台布置得那是相当的简单。某人和某人坐在场地里的第一排,让我非常羡慕!

 

鲍勃·迪伦演唱会梦幻之夜 - 二丫 - 二丫的窝
演出开始了。
 
其实在场的大多数中国人,对鲍勃迪伦非常熟悉的也许并不多,能说出歌名的估计都是以《Blowing in The Wind》、《Like a Rolling Stone》、《Forever Young》为主,只是谁也不好意思说听不懂罢了。对大多数人来说,他的反战、行吟诗人、民谣活化石之类的标签比他的音乐更有名。很多人都是抱着朝圣的心态来的,当然,作为一个已经70岁的老偶像来说,朝圣也是值得的。
不过,别说全场大合唱的场面不可能出现了,就以他与专辑里完全不同的配器和编曲来说,更多时候不知道他在唱哪首歌。当三表说他只听出来了三四首后,我对自己只听出来一首已经很满足了!我觉得,如果他全场只反复唱一首歌,只是每次把配器和编曲改改,估计大家也听不出来。
 
在这个白色幕布环绕的舞台上,简简单单的灯光将鲍勃迪伦的身影放大投射在幕布上,乐手头戴牛仔帽身穿西装几乎站着原地不动的演奏,没有与观众的互动,也没有彼此之间的互动,有时恍惚觉得那白布就像是个电视框,电视里在演着六十年代的资料片。虽然整场演出我几乎都是波澜不惊的,但几次他在吹口琴时,我用望远镜拉近了与舞台的距离,也拉近了与他音乐的距离,似乎只有在拉近时才忽然有了投入的感觉,几段口琴solo都让我猛然陷入感动。
 
不知不觉2个小时就过去了,演出结束了,自始至终鲍勃迪伦除了介绍乐手说了几句话外,与观众再无一句交流,连句“thank you” 都没说。不过大家也并不介意,反正看到了鲍勃迪伦,这就够了。
 
看完演出我们一帮人去附近的一个酒吧喝酒聊天,临走时我们边出门边说,陈升这两天在江湖酒吧有演出,还说着要去看看。话音未落,就见陈升从我们旁边走过进了酒吧——太梦幻了吧?!我比见着鲍勃迪伦还兴奋,一直追到酒吧二楼,他们一大帮人刚刚坐定,我跑到陈升旁边说:升哥,可以合个影吗?旁边左小祖咒说:嘿,我们这刚坐下来就要求合影,先交20块钱的!陈升倒是非常随和,站起身来专门找了个宽敞点的地方跟我们合影,见我们有些拘谨还一把把我们搂过去,可惜啊可惜,小茶同学的相机关键时刻不给力,拍得都黑了;而张婷同学的长焦也不适合拍合影,拍出来的也大多虚了。
 
鲍勃·迪伦演唱会梦幻之夜 - 二丫 - 二丫的窝

 难道真的有这么梦幻吗?照片拍的都亦真亦幻的。

 

后来在MSN上有如下对话:

我问: 唉,为啥见到陈升比看鲍勃迪伦还激动捏??

毕小渔 说:因为升哥说中文。。。

  评论这张
 
阅读(196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