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映秀镇的昨日今天  

2011-04-19 00:33:38|  分类: 512三周年四川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喜欢四川。对于一个喜爱旅游的人来说,四川的每一座山每一片水都是那么美丽,这里对我来说具有极大的吸引力。到过四川很多次,最后一次来还是2007年,本来还计划2008年再次入川,没想到就发生了“5·12”特大地震。我还记得当时在电视里看到那些惨烈悲伤的镜头时我经常流泪,而遭遇巨大不幸却依然坚强的人们又令我感动,多希望他们能够尽快重新站起来重建家园。在地震四天后,除了捐款捐物,我这个从来没有学过视频剪辑的菜鸟还一夜未眠试着自己做了一个视频——《地震中的N个感人瞬间》,以表达自己对逝者的哀悼和对生者的祝福,虽然做得非常简单粗陋,但也许因为是用心去做的,尽管已过去三年,现在看还依然能让我再次感动。

再次贴在这里吧:

(因格式问题如果花屏可去掉视频加速即可)

 

转眼间三年过去了,这三年中一直想去灾区看看却一直没有成行,这次国新办组织的“记录重建奇迹,见证中国力量——全国第四届专家博客主题笔会”给了我这个机会,让我能亲眼看看灾区重建的情况,看看那里的人们现在过得怎么样。

今天上午,百余名来自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的知名专家博客作者、媒体同仁齐聚汶川特大地震震中映秀镇,参加了第四届专家博客笔会的启动仪式。

映秀镇的昨日今天 - 二丫 - 二丫的窝

从成都驱车前往映秀镇的路上,沿途依然能看到不少当时山体滑坡留下的印记。


映秀镇的昨日今天 - 二丫 - 二丫的窝

进入映秀镇,当地的领导和羌族少女以羌族的最高传统礼仪“献红”,向博主们敬献羌红欢迎大家的到来。

 

映秀镇的昨日今天 - 二丫 - 二丫的窝

我们来到了漩口中学遗址,这里已经修建成一个纪念广场,以废墟为背景修建了纪念碑和永远定格在2008年5月12日14:28的纪念钟。后面那面五星红旗是2009年地震一周年时北京国旗护卫队的国旗手们亲手升起的,一直飘扬到今天。

 

映秀镇的昨日今天 - 二丫 - 二丫的窝

大家向遇难同胞及烈士们默哀、鞠躬。(摄影:宁夏新闻网祁瀛涛)

 

映秀镇的昨日今天 - 二丫 - 二丫的窝

敬献鲜花

 

映秀镇的昨日今天 - 二丫 - 二丫的窝

一朵朵菊花寄托着对逝者的哀思。

 

映秀镇的昨日今天 - 二丫 - 二丫的窝

这座纪念碑的规格非常高,全国只有两个同样规格的纪念碑,另一个就是人民英雄纪念碑。

 

映秀镇的昨日今天 - 二丫 - 二丫的窝

映秀镇的领导向专家博主们介绍着漩口中学的情况。

 

映秀镇的昨日今天 - 二丫 - 二丫的窝

漩口中学是2007年刚刚建成的,2008年就遭遇了大地震。

 

映秀镇的昨日今天 - 二丫 - 二丫的窝

地震造成43名学生、8名教师和4名职工遇难、27名学生及两名教师受伤。

 

映秀镇的昨日今天 - 二丫 - 二丫的窝

两名老年游客正在遗址前参观

 

怀念过去总是令人唏嘘,然而如今这片废墟已经成为留给历史的记忆,在铁栏杆围住的遗址广场外,一个崭新的映秀镇与这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映秀镇的昨日今天 - 二丫 - 二丫的窝

新的映秀镇的民居以川西和羌寨风格为主

 

映秀镇的昨日今天 - 二丫 - 二丫的窝

宽敞干净的街道

 

映秀镇的昨日今天 - 二丫 - 二丫的窝

一幢幢小别墅拔地而起

 

映秀镇的昨日今天 - 二丫 - 二丫的窝

街上随处可见身着民族服装的少女

 

映秀镇的昨日今天 - 二丫 - 二丫的窝

她们应该是为来参观的游客进行讲解的讲解员

 

映秀镇的昨日今天 - 二丫 - 二丫的窝

这时一位面容慈祥的老奶奶吸引了我的注意,她悠闲地在街上缓慢前行,时而驻足远眺。

 

映秀镇的昨日今天 - 二丫 - 二丫的窝

我过去和她攀谈了几句,老人家已经83岁了,看上去身体还很硬朗,她说现在生活得挺好,也有房子住,听说我是北京来的,老人还热情地邀请我去她住的地方看看,可惜我们集合的时间到了没能去成。我没有问她地震时的情况,痛苦的回忆虽然可能会永远停留在记忆中,但对于这样一位历尽沧桑的老人来说,她此刻脸上的笑容比什么都重要。

 

映秀镇的昨日今天 - 二丫 - 二丫的窝

告别老人,我们家小易也忍不住跑了出来非要在新映秀镇留影。

 

映秀镇的昨日今天 - 二丫 - 二丫的窝

在崭新的小楼前,小易在享受着温暖的阳光。

 

映秀镇的昨日今天 - 二丫 - 二丫的窝

此时,花开得正艳。

 

 

  评论这张
 
阅读(265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