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牛肉面  

2011-02-01 21:40:49|  分类: 这小日子过的,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上去超市买完东西,出来后有点饿,正好路口有家苏氏牛肉面,就进去吃面。

现在苏式也不如以前了,以前觉得特好吃,现在汤还有点那意思,但味道淡了一些。而且,如果你不直接说要什么宽度的,他们也不再问你,直接拉成细面。本来我想要毛细的,但看他们还挺忙叨挺麻利,还未张口那边面已经拉好了,也就作罢。其实牛肉面从细到粗分为毛细、细、二细、三细、韭叶、大宽好多种呢。

2002年左右,在之前的单位,我和其他六位同事一共三女四男,经常在一起玩。或遛旱冰或打球或集体逛街,然后再一起吃饭。有次去马兰拉面,很豪放地跟服务员说,“来七大碗!”为了区别,还每人要了不同粗细的面,从那以后,我们七个在单位就成了一个小帮派,还有了个响亮的名称——七大碗。当时是连领导见了我们中的某一个都会说,你们七大碗呢?而且在公司内部论坛里,还按年龄按面条的粗细注册了昵称,女生都是“细”系列,男生都是宽系列,我,二丫,在细家姐妹里当仁不让就是二细啦!

其实今生印象最深的一顿牛肉面是在兰州吃的,那才真叫正宗的牛肉面啊!1993年和同学去敦煌玩,第一次到了兰州,正当大家蠢蠢欲动第二天准备集体出动吃牛肉面,我却病倒了,发高烧,上吐下泻,吃啥都没味道,一点胃口都没有。于是他们留下来一个人照顾我,其他人都出去吃面,回来还给我俩打包带了两份。当时打包的是不带汤的,回来后都凉了,拿锅热了热给我们吃。本来我什么也吃不下,但一想到了兰州不吃顿牛肉面那不是白来了,于是强忍着恶心开始吃面。没想到,在重病情况下吃剩面,味蕾居然都感受到了那种独特的香味,真的是太好吃了!不禁羡慕起他们没生病的出去吃到的汤面,那得好吃成啥样啊!那次经历让我对牛肉面好感剧增。

不过后来,又有几次去西北玩路过兰州,再吃面却没了当年那种惊艳的感觉,不知道是嘴刁了,还是当地做的也不如以前了?

在北京,基本上就没吃到过那么正宗那么好吃的了,早年间苏式牛肉面还可一提,也是排着大长队去吃,后来开了很多分店,满大街都是苏氏牛肉面了,味道却真的不如从前了。

  评论这张
 
阅读(181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