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让美好的一天留驻  

2010-06-07 16:35: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爱上色——“如何与白碧小学的孩子们共度美好一天”活动征文

 

2002年的时候,我曾经去黔东南游玩,其中一站就是雷山西江千户苗寨,那里的村庄和朴实的村民、孩子纯真的笑脸,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们每次去偏远贫困山区旅游,都会随身携带一些笔啊本啊糖果之类的,遇到当地的小学生就送给他们,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可惜那次因为时间关系只能走马观花,没有能深入进去,也没有看到白碧小学,但也许,我们在村子里遇到的某个小朋友,就是白碧小学的学生也说不定呢。

每次接触这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发现他们最感兴趣的,就是我们手里的数码相机,他们会开心地在镜头前摆出各种POSE,然后蜂拥而上簇拥在我们身边,看到自己在照片里的笑容后,他们会笑得更开心,还会与其他小朋友们互相笑闹,笑别人的怪样子,却对自己的搞怪表情很得意。有些内向的孩子,虽然在镜头对准他们的时候很羞涩,甚至会转身跑开,但是过一会还是会偷偷地挤到我们身边要求看自己的照片。

他们似乎看看这些照片就已经很开心了,但我想如果他们能够留下这些照片,日后拿出来翻看一定会更开心吧,也许很多孩子甚至都没有一张属于自己的照片呢。

所以,如果我能够去白碧小学,我一定要带上一个拍立得和一大堆胶片,把孩子们纯真的笑脸拍下来,并把那些即刻显影的照片送给他们。想象着他们用惊讶的目光看着自己的影像在照片上慢慢显现,他们一定会很开心,而我想想,也觉得非常开心呢。这样,我不仅能陪他们度过美好的一天,还能让这美好的一天因这些照片永远留驻在他们的心里。

  评论这张
 
阅读(67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