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2009-09-26 05:33:17|  分类: 你全家都是文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日(20号)晚上去星光现场看了为捐助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举办的演唱会,痴人乐队、陈磊、天堂乐队等7支乐队参加的一个义演。虽然傍晚刮起了风我这两天还感冒了约了半天还没人跟我一起去,但是为了丁奶奶,我还是独自去了。
 
丁奶奶北京的猫友应该比较熟悉了,一个人靠着自己微薄的养老金收养了200多只流浪猫和13只流浪狗,天堂乐队曾经为她写过一首《丁奶奶》,听着挺感人的,还让人有些心酸。她老人家今年已经81岁了,30年如一日地救助那些因受伤、生病、残疾等原因被主人狠心抛弃的流浪猫狗。81岁应该已是安享晚年的年龄,她却还在为那些无良主人收拾烂摊子,唉。好在这几年帮助她的人越来越多了,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这里是志愿者们为她建的博客,有愿意提供帮助或有能力收养猫咪的童鞋可以去看看,据说她那里现在比较需要的是义工。
 
下面是一段关于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的视频,看了让人忍不住心疼地落泪,心疼那些残疾猫狗,更心疼老人。
 
        
 
说回演唱会吧。
 
我一去就跟着王燚直奔后台,跟大家打了个招呼,先给王老师和陈磊拍个合影吧,纪念一下他们为了丁奶奶又走到同一个舞台上。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跟他们聊了会天,他们都去准备东西了,其他乐队的人和家属也纷纷离开,休息室瞬间就空了。嗯?怎么我一来大家就跑了?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我从后台出来的时候第一个乐队已经开始演了,抱歉没有听到他们的名字。观众不算很多,百八十人吧,估计不少还是各乐队的亲友团。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痴人乐队第二个上场。我拍他们实在是拍的太多了,而且每次都是在星光现场,连站位和灯光都差不多,就连哥儿几个的演出服好像每次都差不多,反正我要是拿以前的照片来顶,估计也没人看得出来。所以这次专门跑到侧台去拍,看一看不同角度的他们。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王老师这张挺帅的嘛!吴泽奇是越来越像郭德纲了。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痴人乐队唱的时候,有不少观众从座位上站到了台前来。
 
第三个出场的是S翼乐队的主唱和唱《QQ爱》那女孩,说实话这两个歌手的风格和这场演出不是很搭,再说《QQ爱》也过时了呀。来星光看演出的人一般不会是听《QQ爱》的人,怎么着也得是《如果爱》吧。不过看在是为丁奶奶的份上,大家还是挺给面子的。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现场大屏幕放了段去丁奶奶家拍的视频,然后就是天堂乐队出场了。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天堂乐队的贝斯下巴上的胡子辫子很酷,忍不住多拍了几张。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每个乐队唱三首歌,天堂乐队的最后一首当然得点一下主题,唱的是《丁奶奶》,唱这歌时每个成员都戴了个猫的面具出来。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这个女孩是歌里的“母猫”原声,孙晓敏。
 
接下来就是陈磊和他的乐队了。陈老师我也常拍,今天他没带他的大风扇,大家还开玩笑说要一起在台下吹他。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英伦范儿的吉他手和文静的贝斯手
 
下一个乐队是南无乐队,以前我没有听说过。本来我都有些累了想撤了,不过他们的歌倒是给了我一些惊喜让我又留了下来,说不清楚他们算什么曲风,有点民族又有点Reggae的感觉,没有什么很炫的技巧,但听着挺舒服的,词和曲调轻松中带着调侃,给人印象颇深,也许以后能有不错的发展。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主唱看着还像个学生,又有点像侯德健,自称信佛,不过嗓音和这个长相不太一样,还是挺摇滚的。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女吉他手弹得一般,规规矩矩的,不过看着还是挺飒的。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阵容还是挺庞大的
 
最后一个乐队我也没记住名字,只有三个人,据他们自己说是第一次公开演出。这时观众已经走了不少了,我一想反正也到这点儿了,索性就听完吧。当时基本上已经没有人在拍照了,我本来也有些犯懒,不过一想人家也挺不容易的,第一次演出还是最后一个演,我自己也玩过乐队也有过第一次演出,知道那种需要肯定的感觉,如果这时有人给他们殷勤地拍照,应该是挺受鼓舞的。再说了,我也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向着职业化摄影师的方向努力嘛!不过后来我发现这个乐队不管台下什么反应,自己在台上玩的很开心,倒也挺有意思的。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这个鼓手很可爱,属于自HIGH型的,越打越起劲。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贝斯是用的大提琴,还挺有范儿的嘛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吉他手兼主唱。他们的风格应该算爵士。
 
  为了丁奶奶和她的流浪猫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坚持到最后的观众们,值得表扬。
 
当然,我觉得最值得表扬的应该是我自己。观众们大多数时间好歹都是坐着欣赏,而我不仅坚持到最后,而且除了两支乐队之间的换场调音,我基本上是一直站在台前拍照,回来还修图、做水印、发照片、写博客的,我容易嘛我!
 
更多照片(居然还有更多照片),请看相册
 
 
 
  评论这张
 
阅读(123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