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仙女的支教笔记  

2009-11-27 01:26:40|  分类: 他们和她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一阵子一直瞎忙,今天终于把要给仙女寄的文具、本本、日常用品等东西凑齐转交给老幽了,由他负责邮寄。
 
仙女是我从小学到高中12年的同学,也是我们每年出游的固定搭档之一。十一前她遭遇了她所在的著名外企的裁员寒流,正在为她惋惜之时,没想到没过两天就得知她马上发了申请给ourfreesky民间支教组织并获得通过,决定去广西百色乐业县逻西乡的民友村小学去支教半年。又没过几天,她出发了。
 
真的很佩服她,支教的梦我们这些人都有过,但是真能下决心去还是需要很大勇气的。虽然我们作为驴友也经常出没于很多非常贫困的地方,对于艰苦的环境具备一定的承受能力,但,这可是要在那么艰苦的地方生活半年啊!而且不是游山玩水去了,肩上还担负着教小孩子们学习的重任,当地是壮族,很多孩子的汉语都说不利落,这真是一项挺艰巨的任务。
 
又过了几天,看到了她在博客上更新的支教笔记,那边上网很不方便,她每个周末去一趟乡里买菜,然后找个网吧写一篇博客,贴一些照片,据说在乡里上网时后面会有很多人围观,网络这个世界对他们来说太遥远了吧。
 
最近这几周我比较忙一直没顾上看她的博客,这两天还有一些事让我很烦,自己的博客都懒得更新了。今天上她博客去看时,却在她的文字中感动,心也慢慢地平和了。
 
她在博客里写着她清苦但绝对充实的支教生活,言语中全是乐观,虽然有时面对刚教完就提问还是说不知道的孩子们会有崩溃的感觉,但看到那些孩子们带着她们上山摘果子时会拉着她们的手,不让她们走在最后,怕她们害怕,也不让走在第一个,爬完山还给揉肩捶腿;看到孩子们给她带来一把芭蕉只因为她路过芭蕉树的时候好奇地看了一会儿;天冷了,孩子们会把取暖用的火盆偷偷放在老师的椅子底下……真是很贴心啊!孩子们用自己能想的到的方式来回报老师的付出,那种感觉非常温暖。
 
她说:厕所嘛,那个,是恐怖的,以前常去偏远的地方玩,好象没上过这么恐怖的厕所,蛆虫涌动啊,还有马蜂,越急越没戏,最后干脆闭上眼。只盼着快点冷下来,会好一点。
 
她说:写中秋节的作文,黄宝妹写到,看不见月亮很失望,可能是嫦娥姐姐带月亮洗澡去了,这样它可以更明亮。罗锦秀写,有的人吃了月饼看起来象个傻子···看月亮象个傻呆子。
 
她说一直避免去学生家怕被留下来吃饭增加村民负担,一次学生答应不留她们吃饭只是看看于是就去了——“到了王光坚家,看到家里的大人在忙碌,还有两碗鸡血,感觉不妙,要撤,被学生拉胳膊抱大腿地绑架啦,那天是故里屯丰收的日子,家家做糍粑,我们说吃个糍粑就走,结果糍粑吃了也走不成,说是走了就不给面子,学生闹翻了天,象是要骑到脖子上那啥了。认命吧,坐下吃饭。我们吃饭的时候,别的学生就在旁边围着,不断地催促我们快吃。离开王光坚家,又被绑到另外一家,说是为了等我们家里人都没吃饭,菜都凉了……”
 
贴几张她博客上的照片吧,不知道支持不支持外链,如果看不到,就去她的博客上看吧。
 
正好她在最新的一篇博客里写道:发现我的博客也遭遇了寒流,最近来看的人少了,留言也少了,哪些朋友可以象那个贴心的学生给我来点儿“火盆”啊?
 
那么大家就去送火盆吧!如果我们自己做不到去支教,起码还可以给这些志愿者们一些鼓励和支持。


仙女的支教笔记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仙女的支教笔记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仙女的支教笔记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63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