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被环保  

2009-11-06 18:07:13|  分类: 这小日子过的,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和远在瑞士的Elaine同学聊天,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我俩时差经常差不多。她发给我一个链接——碳足迹计算器。算了一下,我每年要种257棵树才能弥补我对自然界犯下的罪孽。
 
  
 
其实我的排放目前还算好的啦:单位离家近,不仅不用开车,连公交都不用坐,走路上班;夏天除了特别难受的桑拿天,基本不用空调;办公电子化为主,很少打印东西……据说老段同学每年要种上千棵树才行,因为他在航空公司工作,每年坐飞机超过3万公里,上下班还开车,每天60公里,周末假期还自驾游,我们都说把他给种了都不够。今天我讨伐他时,他自责不已,决定明天开始从西三环骑车去机场。
 
聊到北京时间凌晨1点多钟瑞士时间中午时分,Elaine同学说她要去做饭了,让我也赶紧关灯睡觉。我答应着目送走了她,继续我的熬夜上网工程。
 
又过了半个多小时,我正对着电脑傻乐呢,忽然喀嚓一下屏幕黑了灯也灭了,我的世界一片黑暗,惊魂未定的我打量下四周,再看看楼道和其他楼的灯光,最后判断——电卡没电了。
 
得,被环保了。
 
看来环保不是说说的,强制性环保这事我看行。就像窦文涛说过,环保运动不光要爱,还要做。
 
点起一支硕果仅存的蜡烛头,我像个幽灵一样拖着大大的影子在各屋飘过,然后在烛光下摘隐形眼镜,仿佛回到了大学时代的宿舍,那时我也是熄灯后才开始洗漱的。
 
躺在床上忽然发现,自己关灯和被关灯的感觉不太一样,在这个我已经一个人住了N年的房子里,此时居然有一点点害怕呢,我不喜欢端着蜡烛走的感受,总让我想起阴森的古堡、古怪的管家、鬼影绰绰的窗外,还有一双伸向熟睡中女主人的魔爪……我那不合时宜的丰富的想象力啊!
 
好在我的IPOD还有电,于是我决定听会儿相声转移下注意力。
 
最后,我在郭德纲的相声中终于昏昏睡去。那段单口相声的名字是——三十七号坟墓。
 
  评论这张
 
阅读(3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