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人之初,性本贱  

2006-05-18 21:43: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之初,性本贱。
 
声明一下,这个标题,主要是针对感情而言,且对男女都适用。
 
两个人在一起,感情能够完全对等的很少,一般都是一个人对另一个更在乎一些。付出更多的这个人,一般会更被动一些。他(她)会更关注对方一些,不安着对方的痛苦,幸福着对方的快乐。对方的喜怒哀乐左右着自己的情绪,如果发生矛盾,也多会认为是自己做的不够好。面对对方的强势,虽然也会觉得委屈,然而又会先做让步,因为觉得失去对方的痛苦比忍受对方的痛苦要更难以承受。
 
而另一个人,习惯了被关注,习惯了被在乎,慢慢地觉得对方这样做是应该的,有时甚至会觉得有些烦,认为自己的空间缩小了。他(她)享受着对方为自己所做的一切,心安理得。发生矛盾时对争吵的后果满不在乎,因为知道对方最终还是会先让步,甚至会看着对方惶惑的眼神,用等着瞧的心态享受着报复的快感。
 
这个时候,付出更多感情的这个人会觉得自己很贱,可是好象又下不了狠心改变。
 
终于有一天,他(她)痛定思痛,知道上赶着的不是买卖这个道理,也许是心灰意冷,也许是欲擒故纵,于是把感情收了一些回来给自己,不再活在别人的世界里,对自己更好一些,做回自己。
 
而此时另一个人开始感到不安,习惯了的格局发生了变化,原来被对方感情所填满的空间忽然变得空空荡荡,他(她)仍然用满不在乎应对,却发现对方比自己还要不在乎,这令他(她)感到真的有些害怕了,事情是在哪里发生了变化?他(她)开始反思整个过程,终于开始反思了。从对方那里尝到了冷淡的滋味,才知道原来自己也是在乎对方的,以前是被宠坏了。
 
于是,他(她)又开始弥补这一切。如果,对方只是欲擒故纵,那么他们之间应该能够达到一种平衡。可是,如果,对方是真的心灰意冷了,那么,余下的岁月他(她)将会非常后悔,要不怎么连猴子都说:曾经有一份真挚的感情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如果上天再给我一个机会……
 
机会真的是上天给的吗?机会从来都有,只是被糟蹋了。
 
人就是这么贱,得到的时候不珍惜,肆意挥霍,失去了才知道后悔。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