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2006年“五一”西藏游(四)  

2006-05-13 01:32:01|  分类: 在路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6年5月6日(六)—5月7日(日)
拉萨,疯狂购物
 
      由于制定计划时为珠峰之旅留出了一天机动的时间,这下时间富裕了,但机票已早早买好,想早回去也没位子,正好在拉萨休整一下,疯狂购物。
 
      八角街已被我们转烂,整条街的摊主都看见了我们的脑门上刻着“穷人”二字,开价奇高,有的连价钱都懒得说,有的说:这条街上就没有10元以内的东西。一个摊主的一句话也许能说明这里物价高的原因,他说,来拉萨旅游的一定都趁个一百万。真是没天理了!还让不让穷人活了?
 
      好在我们在甘南、在川西等藏区转悠过好几年,知道那些东西大概的价钱,厚着脸皮砍呗。我和老幽在一个摊上看中了一个古色古香的鼓和一个缀满石头贝壳等装饰品的漂亮喇叭,鼓开价380元,喇叭580元,经过半个小时的折磨和五次走开被叫回,最终以鼓100喇叭130的价格拿下。我背着鼓,老幽背着喇叭走在八角街上,竟然一下变成了最受欢迎的人。每个看到的人都会羡慕或好奇地看着我们,回头率百分之二百!几乎走在我身后的每个人都会敲一敲我的鼓,我开玩笑地说,如果说老幽赚来的是回头率,那我赚来的就是点击率喽!我俩再鼓号齐鸣,估计就可以组成乐队就地收钱了,哈哈!
 
      我们的运气好,从E.T的朋友那得知八角街上有家店卖尼泊尔衣服很便宜,才25一件,裙子35一条,给老板打了个电话直奔过去,出手就是7、8件,爽翻了!
 
      在大侃家时遇到一个东北大姐,在大昭寺广场前的民族商品城做批发的,又找到她的摊位,外面卖七、八十的天珠、玛瑙、天眼石等各种手链,她那才10元左右,买了一堆回来送朋友。真的绿松石论克卖,八角街上的店一般十几元一克,便宜的也要7、8元,她那里好的5元一克,一般的3元一克,我们这样的穷人在这里可算找到了感觉,一算下来也花了不少钱。
 
2006年5月8日(一)    
回家 
 
     下午3:40的飞机,上午10点独自去传说中的拉萨狗市想看看藏獒什么价,结果去的太早,人家说12点才出来呢,连根狗毛都没看见又回来了。从八角街走回八朗学顺便再逛逛,上午刚出摊,摊主们更是懒得理人,游客也少了好多。
 
     12点多到布达拉宫东边的民航酒店坐大巴去机场,大巴25元,管理混乱,卖票的都说不准什么时候开。一个多小时后到了拉萨贡嘎机场,等了半天,都过了3:40了飞机还没来呢。好不容易登机了又等了N长时间,得快5点了才起飞。从飞机上最后看眼美丽的西藏和蓝天白云。晚上7点多到了成都经停,都被轰下飞机,换了拨空乘,又等了40分钟才重新起飞。10点多到了北京,又等了半天行李,再坐大巴,到家11点整。从拉萨去机场到回北京到家,竟然用了几乎11个小时!好家伙!
 
      收拾心情,第二天就又要上班了,又回到原来的生活中了。
 
      西藏,等着我,我还会再来的!
  
 
P.S:感谢E.T在杂志社的朋友让我写珠峰之旅的攻略,9号交稿的压力让我想偷懒都偷不了,第一次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完成了游记,想想以前欠的那些有头无尾的游记,要是那会也有人找我约稿就好了,嘿嘿。2006年“五一”西藏游(四)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49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