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2006年“五一”西藏游(一)  

2006-05-01 12:09:21|  分类: 在路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2006年4月25日-5月8日
人物:二丫、E.T、老幽、AA
路线:北京(广州)-西宁-格尔木-那曲-纳木错-拉萨-日喀则-定日-珠峰-拉萨—北京(广州)
 
2006年4月25日(二)
北京—西宁
 
     计划了好久的行程,走前的事却都赶一起了,准备东西,办边防证……以前五一前不是很忙的工作此时也忽然发飙,令我焦头烂额。走前工作狂了几天,把手头最要紧的工作做的差不多了,离开仍在忙碌的同事们,踏上了开往西宁的T151次列车。
     一路吃睡,照我们的话说,“每次出去玩坐火车这段都是整个旅程最舒适的一段”,可见我们每次玩的有多辛苦。
 
2006年4月26日(三)
西宁—格尔木
 
    下午15:06到了西宁,老幽和AA从广州已经坐飞机到了,联系帮我们买票的是AA的老乡——部队的黄干事,刚招待完他们俩午饭,开着车来接我们。去超市买了路上吃的用的,直奔火车站。此时下起了小雨,时间还早,我们就在车里等着,顺便玩斗地主,还没怎么着呢就输了好几十。不过热情的黄干事帮我们买的火车票,送我们上了车,又撒腿就跑不肯收车票钱,真是让我们很不好意思,早知道再多输点呀!
    17:49,开往格尔木的N909次开动。车开了一个多小时后,外面就飘起了雪花,绿皮列车昨天又刚停了暖气,越开越冷,连乘务员都直抱怨这鬼天气,我们也纷纷加衣服。9点就早早爬上铺捂上被子和毛毯睡觉了。
 
2006年4月27日(四)
格尔木—沱沱河
 
    早上起来,外面又是雨又是雪的,把能穿上的都穿上了。本来应该7点多到的,列车晚点3个多小时,10:30才到格尔木,据说按照还算好的呢,昨天同去西藏的另一拨人唐DD他们晚点了五个多小时!
    下了火车,在邮局边寄明信片边等人来接,西宁的黄干事已经跟这边联系好了找人接待我们一下,并联系好了去拉萨的包车。等了会,一个戴眼镜的帅哥小李和另一年轻小伙儿周干事来接我们。最开始联系的包车还在西宁没回来,又给我们联系了辆桑塔纳,是个四十岁左右的女司机,姓任,车是新车,前天刚提的,牌照还没上。说好边走边玩大概用三天的时间,900元,加油和一路食宿我们掏。等她办手续又赶上车管所下班,下午14:30才上班,只好继续等了。小李小周请我们吃湘菜——毛家饭店,吃完我们抢着结了帐,小周还打电话给黄干事说没完成他交给的任务。他们给我们买了好多红景天以及饮料、水果、零食,并且还给我们安排了从格尔木到拉萨一路的接待,让我们万分感动。
    下午办好了手续,15:30我们上路了。开始我们担心女司机路况不熟,胆子又小,出发时间又晚,会影响我们的行程。不过还好,任姐是个豪爽的女人,也开了5、6年的出租,一路给我们又是介绍沿途风光又是讲笑话,还挺能聊。而且她也一直梦想有一天能翻过唐古拉山去向往已久的拉萨看看,所以这趟车大家都比较划算。
    一直赶路,中间有一段是老幽开的。大部分路段都还不错,能开到100迈左右,后来有段路遇上下雪,路面比较湿滑,又有一段路面被大车压的坑坑洼洼,开起来精神得高度紧张,再加上4000多米的海拔,给老幽也累的够戗。
    一路遇到很多去拉萨运送物资的军车车队,崭新的大卡车,几十辆连成一线,有带头车,有收尾车,拉开一段距离缓慢前行。我们每超一车,那车都会打右灯,甚至在我们跟在它们后面看不到对面有没有车时,他们还会在对面没车的时候打右灯示意我们可以超车了,非常守规矩。

    晚上10点左右,我们紧赶慢赶终于赶到了沱沱河,一个比镇还小的地方,算是村民合作小组吧,但也总算是见到了人烟。兜了两圈找了半天才找到沱沱河兵站,找到了事先联系好的范指导员,给我们安排下了住处,是首长客房旁边的客房呢,条件不错,有暖气,就是上厕所不方便,没女厕,兵站嘛!本来范指导员还让炊事班给我们做小炒,但因为此处海拔4500米左右,大家都很累,又有些高原反应,便谢绝了他的好意直接睡觉了。
    这一宿很难过,大家都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E.T最厉害,恶心头痛喘不过气。我还算好的,有些头疼,憋的慌,很长时间睡不着觉,好在睡前吃了黑片、红景天、止疼片,药效发作后还是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评论这张
 
阅读(52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