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儿时的记忆  

2006-03-26 23:11: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道那些记忆是儿时的梦留下的痕迹,还是儿童的双眼看到的大人们看不到的景象。

有两件小时候看到的事我到现在都无法解释是真是梦。

上幼儿园时我家还是住平房,开始是我和父母睡一床,我姐自己睡另外一屋,稍微大点了后,我特别羡慕她晚上可以偷偷地看电视(电视在她那屋),便哭着喊着要和她睡一屋,于是便开始了我一直到今天的单人床生活。

以前和姐姐玩捉迷藏,有时我会爬到床底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的床底下多出四五块砖头,摞成一摞,也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有一天我无意中看了一下床底下,却分明看见那摞砖后有两只亮亮的小眼睛死死地盯着我,有一只灰色的小爪子压在砖头中间,虽然是白天,依然吓出我一身白毛汗来。我跟爸妈说了,他们却说床下什么也没有。他们在的时候,我从来看不见那双小眼睛,但是我知道它在那里,因为后来有一次我自己在的时候又看到了。很长的一段时间,上床睡觉对我来说都是一次心理折磨,我睡觉时总是飞快地爬上床,怕它用其他没被压住的爪子抓我脚脖子,但躺在床上后就不太害怕了,因为我知道它的爪子被砖头压着是跑不出来的。

可是后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忽然不害怕了,也就再也没看到过那双小眼睛。不过在我的记忆中,那段时间好象就变成了一个点——看到它时的那个点。

还有一件事。我家有个五屉柜,柜子的边上有个合叶的小门,一寸多宽,大概是为了保护抽屉的边角吧。那个小门对幼年的我来说也是一个玩具,没事就玩敲门的游戏,开开合合。有一次,我正打开那小门,忽然惊奇地看到有一队小人儿从里面走了出来,就象小人国里的那些小人,样子象玩偶,打头的还举了面旗子。记忆在这里就戛然而止了,只记得它们排队走了出来,不记得它们去向何方了。
这个我一直以为是我做的梦,就谁也没告诉,可是成年后有次我们全家聊天,说起我们小时候的事,我便说了我看到的小人儿,没想到我姐说她也看到过!!!我俩都特惊讶。

不过这件事一直也没给我造成恐惧心理,我和我姐分析了半天,觉得也许幼儿就是能看到大人们看不到的一些东西,只不过他们说不出来,说出来了也没人信,等孩子长大了,看到的和大人们也就没什么不同了,这时他们就会觉得小时候那些遥远的记忆也许都是梦。

都说孩子的想象力最丰富,其实也许那些真的都是他们看到的呢!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