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演出开始啦  

2009-04-29 02:35:05|  分类: 胡同剧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六(25号)是我们的第三次现演,这次联系的宣武区文化馆是个标准剧场,大舞台。上午去走台时,感觉一切都那么不适应,舞台似乎大了一倍,以前的舞台调度全都得重新调整。说话更费劲了,如果按照导儿最初的严格要求不用话筒的话,我和初恋老情人的见面就得像两个耳背的老人相逢在夕阳红,扯着嗓子叫着对方的名字,就差老泪纵横了,感觉全然不对啊。导儿说难得有业余剧团小舞台大舞台都有机会演出,但大家有些担心如此大的变化晚上的演出情绪无法到位。好在最后还是决定台前加话筒了。
 
中午排到11点,由于下午有连丽如老师的评书演出,他们早早就来装台,我们也只好结束,一行人赶往朝阳区文化馆旁边的9剧场参加评审。一群文艺男女青年范儿的人齐聚剧场,有的看上去很专业。20个剧团选6个,每个剧团表演15分钟片段。抽签后,我们是第二个表演。第一个剧团演的很专业,无论是编排、舞台调度、音乐音效还是演技,他们成立了至少1年半了,这次参演的话剧已经是三部曲的第二部还是第三部了。看了他们的表演,我们觉得自己整个就一个草台班子,大家信心都倍受打击,好在要表演大段激情独白的情人一直在外面酝酿情绪,没有看到第一个剧团的表演,四儿也一直跟她说第一个演的一般,才没有影响到她的情绪。不过我们的片段选的还比较讨巧,既有比较轻松搞笑的群戏逗观众里的年轻人一乐,也有剖析人物内心的传统戏剧表现手法来博得岁数大的评委的认可。总之,大家尽力了。而且,我在洗手间听到另一个剧团的人聊天说,他们的群戏只排了一个上午就拿来参选了,有的剧团剧本都没成型。相比之下,我们还算是认真的吧。
 
演完我们马上又赶回了宣武区文化馆,连丽如老师的演出还没结束,也不让我们进去,我们只好到对面一个小饭馆喝茶对词聊天化妆吃饭,那叫一个闹腾,还拍了很多经典花絮,估计比正剧好看,哈哈!
 
6点左右回到剧场,调试灯光,抓紧走台,这天的演出请了宣武区的一些领导出席,如果感觉好,以后可以给我们更多支持,又请了一些媒体的朋友。大家的压力其实挺大的,再加上下午看别人的演出受了刺激,大家紧张之余都憋了一口气,一定要演好,也算对我们这一个多月以来的辛苦努力的回报。
 
演出开始了,虽然已经演过两场了,但这场真的是有点紧张哎,几乎每个人都有忘词或控制不好节奏的情况发生,我连平时说的最溜从未说错过的一句“贯口”都说错了,据网友说我偷偷做了个鬼脸又继续说了下去。不过站在大舞台上的感觉的确不一样,灯光音响都很好,特别是面对观众独白时,对面有一排光打过来,很有舞台感觉。所以紧张归紧张,但大家的情绪却是最投入最饱满的一次,说错词的瑕疵和情绪到位比起来就不算什么了。整个演出应该还算是成功吧。事后导儿说台下坐的还有中戏、北影、空政话剧团等一些专业人士,看完后也真诚地认为已经具有一定的专业水准,说的我们很开心哦!
 
发点演出的照片和花絮吧,希望其他人不会介意。感谢为我们拍照的朋友们。
 
  
         海报贴在了宣武区文化馆剧场的门口
 
   
           最后的走台,从音响灯光控制室的大玻璃窗看出去
 
  
         大幕拉开的前一刻,我们已经在台上站好位,准备序曲的群戏
 
     演出开始啦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大幕缓缓拉开,演出开始啦
 
   
     第一场:酒吧老板娘四姐接受采访,这个酷似洪秀全的主持人是个GAY,为了保护为艺术献身的皮皮,就不发他的搞笑正面照了。眨眼
 
 
   第三场,我扮演的妻子朱依依因丈夫忘记了自己的生日独自落寞地在酒吧看书,发呆。手里的书是应前两次演出观众的建议加上的。请注意,我拿的书是《读库》哦。导儿也是《读库》爱好者,所以我们一致同意用这个小细节向老六致敬!后来我跟在《女友》工作的琪琪说,如果你们杂志愿意赞助咱们的话,我可以考虑拿一本《女友》并在翻阅过程中向观众展示封面。
 
       我和十几年没见的初恋老情人在酒吧邂逅
 
     
      像正在经历七年之痒的已婚妇女么?
 
       
    第五场,妻子和丈夫在家里进行无交流感的机械对话。这是第一次演出时的照片,那次头发是散着的。
 
    
      丈夫离开后,妻子进行大段独白,还是第一次演出的照片
    
   
  这是第三次演出时的独白,情绪那是相当的投入。这次为了更像个已婚妇女,把头发盘起来了。
 
  
         第六场群戏:爱情是什么
 
     
   第七场:丈夫破产了,我找初恋老情人诉说
 
  
 
  
    却发现老情人原来就是害得丈夫破产的大骗子,绝望,怒斥。唉,我的命怎么这么苦呀~~
 
 
中间和结尾有两首弹唱,这是我很喜欢的两张照片。很多人都说,我唱歌的时候是状态最好的时候,看来还是老本行比较熟悉啊。
 
      演出结束,谢幕。
 
 还有一些花絮照片,是我们的服装师PING拍的,贴在了她的博客里。
 
写这篇日志的时候,得到好消息说我们已经通过评审,入选了六月份将在九剧场举行的戏剧群英会。当然,我们会对剧本不足的地方进行修改调整,然后重新排练。到时候就是商演啦,20元的门票。
 
你们会来吗?
 
  评论这张
 
阅读(4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