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排练日记(七):演出,可能还不是结语  

2009-04-21 03:22:17|  分类: 胡同剧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多月的努力在这个周末终于有了成果,连演两天。一直想写点什么,千言万语又不知从何说起。
 
从剧本成型到登台演出,作为一个只排练了一个多月的业余团队,绝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演话剧,从这个角度来说演出应该还算成功,至少大家都突破了自己。当然从剧本到表演还有很多不足有待提高,毕竟时间比较紧,但我们更看重的是这个过程。
 
周日演完后,一起吃了庆功宴,大家自然发了很多感慨,回到家后我却有些失落,甚至还有些沮丧。有对表演中不足之处的遗憾,更多的是,这些日子以来,大家一直在为一个目标而努力,当这个目标完成后,好像生活又找不到重心了。
 
不过,今天花了两个小时听芷姐和老胡给我做总结评论,我还特意带了个小本本做记录,然后汇总了她们及其他去观戏的几个朋友的意见和建议准备给导儿看,居然汇总出了将近三千字。写完后都被自己的认真感动了,当然更为这些朋友的认真所感动。虽然我汇总的大多是批评意见,表扬和鼓励的话就记在心里了,但正因为大家希望我们把戏磨得更精致,希望我们有更大的提高,才会用对待专业演员的要求来对待我们。忽然觉得,有这么多朋友的支持和鼓励,有我们自己的努力,这次演出应该只是个开始,而不是结束。也许我们做到头也还是个业余团队,但起码我们是在做一件事情。
 
我们这群人,聚在一起本来是出于不同的目的,有像导儿、林凡这样是出于对戏剧和表演的热爱与执着的,有像璐璐、菠萝这样本身具有表演天赋的,有像我这样喜欢戏剧但从未想过自己也能演戏而来挑战自己的,还有像小皮、琪琪、龙飞、文昊这样无意中被拉进来,开始可能只是出于好奇或觉得好玩,后来也投入进去的……到最后,大家不仅是在排戏,而是在通过排戏感悟人生。原来不相干的一群人在短短的一个多月就凝聚成了有着兄弟姐妹般感情的团体,这种感觉也挺温暖的。这比排戏本身更让人感动。
 
感谢所有无偿来帮忙的工作人员,不仅无偿甚至还要倒贴时间和金钱,非常辛苦,没有你们也没有我们的演出。
还要感谢所有来观戏的朋友们,鲜花、掌声、批评、建议,所有这些都是对我们的鼓励和支持。
 
让我们继续吧!
 
   
 
    
 
 
  评论这张
 
阅读(4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