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排练日记(六):戏中人生  

2009-04-13 03:02:25|  分类: 胡同剧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后一周排练了,我们周六上午先是在排练厅把对手戏排了排,中午吃完饭,十个人三辆车杀奔昌平某农家院开始了最后的疯狂。
 
这是一个安静的地方,一个足够大的院子和一个足够大的厅,厅两旁是两个五人间,正好男生一间女生一间。不知道是中午小饭馆吃的不合适还是一路的奔波导致身体疲劳,我到了没多久就忽然感到眼前发黑一阵晕眩,天旋地转后脸瞬间煞白,倒在沙发上休息了半天才缓过来。我这边刚刚好点,琪琪也忽然一阵恶心也晕眩了起来,难道是跟这里犯冲?好在慢慢都没事了。下午换上服装把群戏又排了一遍。
 
晚上吃饭,导儿批准我们喝酒了,于是一帮人又狂饮起来,在几个酒桌游戏后大家开始HIGH了起来,唱歌跳舞好不热闹。然后,又开始在院子里排那几场对手戏。可能是酒精的作用,这次排练大家都无比投入,对剧中人物感同身受的,在菠萝动情的独白后,她躲到屋里哭去了,大家也几乎全部流泪,除了“冷血”的骗子及尚还年轻的文昊外,连没有喝酒的导儿都难以自控,捶墙痛哭,导儿还真是个很感性的人,也许正因为如此,才会在接近40岁的“高龄”依然难舍对戏剧的热爱,这么执着地用所有业余时间来做这么一件事,来完成心中那曾经的梦想吧。
 
到后来,排戏的人就剩下我和骗子、四儿和小皮了。我和骗子排的时候,他俩坐在旁边,认真地帮我们抠戏,甚至每一句台词每一个表情动作的示范、交流,把以前都没好好了解剧情和角色的骗子都带入了情绪。我俩磨完戏后又帮他俩磨戏,小皮很不容易,为了角色由一个阳光大男孩生生被弄成了GAY,每个细节都很注意,进步很大,我们直怕他太投入演完这部戏后出不来真的变了取向,哈哈。四儿本来就很会表演,这次就更找到感觉会运用技巧了。导儿在看完他俩的最后一场戏后,对四儿说,恭喜你已经可以成为一个专业的演员了。然后两个人激动地拥抱,的确,一路走来挺不容易的。现在我们平时说话都快全是台词了。
 
排了几个小时的戏,也许是排的时候气氛太压抑了,于是排完后大家为了放松疯狂地玩了起来。不知谁挑的头儿,我们玩起了骑马打仗,骗子背我小皮背四儿,开始拉扯起来,菠萝在底下狂喊“我是裁判我是裁判”,我们战得正欢没人理她,急得她也跳上一匹“马”,混战在我们中间,最后几个女生全变成了战士,现场一片混乱,哈哈!后来又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这本来是我最不爱玩的游戏之一,从来没玩过,不过那天很开心,情绪完全释放,也就跟着他们玩了起来。
 
开心到两点多终于睡觉了。周日吃过早饭后开车直接回到排练厅继续排练。
 
今天下午大家找来的友情帮忙的工作人员也都来了,分了一下工后,我们在剧场进行带道具联排。其实这是我们第一次在这个舞台上排完整的戏。这些工作人员成了我们的第一批观众,有观众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再加上昨天晚上找到的感觉,我们演得既认真又有些紧张。我独白时一紧张还落了一段台词,不过导儿说我情绪很到位,以至于他都没听出来少了一段。来帮忙的PING也说我演得挺怨妇的,嘿嘿,我的形象啊!不过,声音小还是我的最大问题,没有麦克坐在最后的可能会听不清,不知道还剩一周时间我是否能解决这个问题。
 
对于下周的演出,我心里既期待又有些害怕,还有很多细节没有完善,真正排这个戏的时间不过1个多月,上台后忘词了怎么办?演的不好让来捧场的朋友们失望了怎么办?我们虽然是业余的,但既然演了就希望是按专业的态度来对待。
 
不过,不管怎么样,更多的乐趣在于整个过程,在于挑战自己,做一件以前从未想过能做的事,从无到有,从有到精。想到这些,心态便也平和了许多。
 
 
  评论这张
 
阅读(3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