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装修日记(一):不破不立  

2009-03-25 04:30:21|  分类: 这小日子过的,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怎么有这么多日记可写?
 
上晚班的好处是上午可以去干自己的事。这不,今天就跑到俺们新家的装修现场参观了一下。
 
这是我第一次装修,以前听100个人说起装修,得有101个人骂街,所以对装修一直有抵触和恐惧心理。那也没办法呀,该操心还得操(……),总不能都让老头老太太跑吧。于是连咨询行家带上网查,恶补了一下,满嘴的专业术语就去跟百安居谈去了。真懂假懂不说,首先得在气势上压倒对方嘛,起码不能让他们觉得我们啥都不懂就好办了。估计他们很烦我,这个不做那个不让动的,还给他们整出十几条补充协议来让他们签。
我爸一被他们忽悠就当时掏钱买下比外面贵两倍的东西,我拿去退时他们就这个签字那个不在的啰嗦,还说要给我们打折,早干吗去了?气得我妈拉着帮我们退货的小伙子批判了半天百安居没继承好他们英国祖宗的服务水平,最后倒是我都过意不去了说这跟人小伙子也没太大关系骂他也没用,小伙子倒是脾气不错,一直赔笑说没关系从心理学角度来说不让我妈发泄痛快了万一憋出病更麻烦。
 
真正一开工,我们都没法常去现场,其实也就是听天由命了。这时到不敢老跟装修队吵了,房子都在人家手里了,还得指着人家安心踏实地干活呢。唉,真不省心。
 
   
 
今天一去,工人们已经把要拆的墙拆完了,正在准备吊顶。墙里那黄色的絮状物是保温层,我正用手去摸,被陆队长制止了,说那东西摸了后皮肤会不舒服。
 
    
    房间里该保护的地方(暖气,防盗门之类的)都包上了东西。我的卧室堆满了各种辅料,这一袋袋的腻子据说是符合欧洲环保标准的上好的腻子,who knows~ 看这架势就价格不菲。
 
  
    另一间屋子堆着木板。这两间房子都有这样的牌子写着“施工物料放置处”,还有的屋子角落放着牌子是“施工垃圾放置处”,这点来看还比较规范。
 
   
今天约了橱柜厂家和木门厂家来测量尺寸,这是橱柜厂家的小姑娘在测量俺家厨房。

由于我事先声明水电改造方案需经过我的同意才能施工,陆队长挨个给我讲怎么弄。承重墙不能打横槽,所以水管基本会从地面到房顶绕一个“几”字型才到它该去的地方。我说那就走明管好了,从底下直接就过去了,陆队长差点跟我急了,水电改造是装修最容易挣钱的地方,这不是要断他们财路嘛?我真奇了怪了,为什么现在装修非要把管子埋在墙里?卫生间露出管子有那么难看吗?卫生间本来不就是各种水管子该待的地方嘛!再说在墙上就算开竖槽,也是会对墙体有影响的吧,万一以后出了问题,还得把墙砖都拆了把墙刨开才能修,怎么为了美观啥都不顾了呢。不过俺爹在这点上也跟他们一条心,那我也就没辙了。
 
时间比较仓促,有些问题当时没想起来跟他们掰哧。比如,分配给我们的客户代表,到现在连面都没见过,现场也没去过,就打了打电话,这到底是代表谁呢?再比如,由于交房时厨房已做过24小时闭水试验,所以我一直坚持不用做厨房防水了,让他们施工时不要破坏了原来的防水层,谁知道他们为了向我爹证明我们原来的防水材料没他们的好,居然从厨房地上掀起了一层像是布的东西,愣是把原来的防水给掀了,这下不做也得做了。当时没想那么多,现在越想越搓火。不成,还得找他们掰哧去!

所以现在终于明白了,百安居这样的公司,如无意外装修质量应该没问题,不管你需不需要,他们会按照他们行业内的标准流程,把所有能做的都给你做一遍。会不会偷工减料还不知道,唯一知道的是——掏钱吧您呐老太太!
 
  评论这张
 
阅读(4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