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排练日记(二):兼招聘  

2009-03-03 02:08:13|  分类: 胡同剧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日去排练,这是我们第三次排练了。上周的排练回来后又生病又过生日的,没来得及写心得。
 
上周给我印象最深的表演训练是用四个一分钟分别表演一个人的少年、青年、中年和老年,来展现一个人一生的经历,不能说话,只能是用动作表现,而且得是在一个场景里。有人表演的是起床,有人是在舞蹈教室或画室。我设计的是坐在椅子上,少年是课堂上的听讲,青年是公园长椅上谈恋爱,中年是家里坐沙发上夫妻的吵架,老年是空巢老人盼子女回家吃饭。导儿说我表演时的创造性还行,但一看就是没结过婚,中年的夫妻吵架和老年的下厨做饭表演得不够像,还需多观察生活。演老年时我是先假装坐在摇椅上慢慢地摇啊摇,然后接到孩子的电话,赶紧起身去厨房做饭……下来后我跟其他人说,我本来是想这么演:坐在摇椅上慢慢地摇啊摇,摇到快一分钟的时候,喀吧——死了!哈哈!后来怕导演说我,就还是中规中矩地表演了。
 
这周的表演训练由于来了两个新成员,所以相对比较简单,都是“文戏”,两个人面对面表演照镜子之类的,还有一些语气的训练,比如,说“禁止吸烟”四个字,分别用严厉的、嗔怪的、暧昧的语气来说,去年他们是用暧昧的语气说“先进单位”四个字,这个够难的。还有,说“我爱你”,分别用深情的、愤怒的、嘲讽的语气说,还有对即将离世的老伴说……有时我脑海中能想出那种语气,但说出口后好像又拿捏的有点问题。
 
上周我们还在排一个英国戏剧,因为想参加一个活动需要原创话剧,我们决定临时改戏,排一个关于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婚姻与爱情的困惑、欺骗与反省的斗争的《现代寓言故事》。周中我们碰了一次,确定了原创话剧的人物和大纲,这周排练时便开始发展人物,分析性格,上周我还是一个年轻的、追求爱情的流浪歌手,这周我就变成了一个被生活磨去了激情并且正在经历七年之痒的已婚妇女。剧本还没出来,需要在以后的排练中边即兴表演边确定修改剧本。虽然看过不少类似的影视、文学作品,但我没有过婚姻生活的经验,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把握好那种感觉。希望大家踊跃给我提供素材和感受哦~
 
另外,我们还缺一个25-30岁的女演员,饰演小三儿一枚,要平时性格开朗一些的,形貌还可以的,周末有时间排练的,如果谁感兴趣也可以报名嘛。大笑
 
 
  评论这张
 
阅读(3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