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作业1:人物小传——爱丽丝  

2009-02-03 04:26:27|  分类: 胡同剧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偷心》(《靠不近的爱》)/《CLOSER》
 
一、简介
 
关于戏剧《偷心》:
1997年,英国人帕特里克·马伯的戏剧《偷心》在伦敦开演,曾经获得BBC的劳伦斯·奥利佛最佳新戏剧奖和伦敦评论协会奖,改编成的百老汇戏剧还获得托尼奖最佳戏剧奖提名和纽约评论协会最佳外国戏剧奖,随后这部戏剧被翻译成30多种语言在世界100多个城市上演。马伯形容这部戏剧是“一个爱情故事。它描述了两性的猜忌、男性的立场、我们的谎言、暧昧的关系等等。但最终它还是一个简单优美的爱情故事。和大多数的爱情故事一样哀婉。”由于他喜欢暧昧不明的事物,这会让故事有一个开放式的解释,因此才为这部戏剧起了“Closer”的名。
 
关于电影《偷心》:
      作业1:人物小传——爱丽丝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译 名:偷心/靠不近的爱/接近                             
  ◆导 演:Mike Nichols
  ◆编 剧:Patrick Marber (play)   Patrick Marber (screenplay)
  ◆演 员:娜塔丽·波特曼 Natalie Portman  饰 爱丽丝
               裘德·洛 Jude Law  饰 丹
               朱莉娅·罗伯茨 Julia Roberts  饰 安娜
               克莱夫·欧文 Clive Owen  饰 拉瑞
 
二、人物分析:爱丽丝(ALICE)
 
爱丽丝是一个生长于一个美国小城镇上的姑娘,漂亮,性感。她从小被父母遗弃,给幼小的心灵造成很大的伤害并一直蒙有阴影,但她对别人都是说父母因车祸双亡。为了生存,她年纪轻轻就开始在酒吧卖唱,陪客人聊天,她独立,坚强,但她内心一直渴望被爱,相信爱情。在酒吧里她爱上了一个男人,是她生命中第一个男人,但那男人只是想占有她却并不是真的爱她,于是她伤心地结束了这段感情,独自来到纽约。在痛苦的时候,她自残过,在腿上留下了一个可怕的疤痕。
 
在她24岁的时候,她离开美国来到伦敦,她希望在伦敦人生能够重新开始,直到她认识了丹……
 
她喜欢黑色和白色,不太喜欢化妆(或只化淡淡的妆),但在想掩饰什么的时候会打扮得很性感时髦,惹人眼目;她不爱吃鱼,爱吃苹果;吸烟,曾经瘾很大,但在和丹分手后便坚决地戒了烟;能喝一点酒;她喜欢略带淡淡忧伤的歌曲,喜欢看浪漫的电影、戏剧,喜欢看严肃的书,不爱看艺术展览,不爱听古典音乐;一个人的时候喜欢去公园里坐着。

因为年轻,她还没有想过要不要孩子的问题,但她自己有时就像个孩子,单身的时候她很独立坚强,一旦有了爱人便非常依赖,她极其渴望爱情,敏感,爱一个人的时候全身心投入,不能忍受欺骗,不管是别人对自己,还是自己对别人。她在感情受到威胁时会变得咄咄逼人,但善良的本性使她做不到去伤害别人,哪怕刚刚被别人伤害。
……
 
这是我看了剧本和电影后对《偷心》里的爱丽丝的一些简单的分析,尚有一些疑惑:
 
爱丽丝这个名字是她从别人的墓碑上看来的,她用一个因救人而献出生命的女孩的名字来虚构了自己,初衷也许是为了彻底的告别过去,她的真实名字——简,对她来说只是代表着过去,她要用全新的名字,全新的身份,来开始全新的生活。但是为什么在她与丹分手后,与拉瑞相遇在酒吧(夜总会更合适?),她却一直对拉瑞坚持用自己的真实名字“简”呢?如果不是最后她出车祸,可能谁也不会知道她的真名吧。那么,哪一个才是真实的她呢?
  评论这张
 
阅读(3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