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停电的晚上  

2009-01-04 19:59:11|  分类: 这小日子过的,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晚上10点来钟,正在网上聊得欢呢,忽然眼前一黑,2秒钟后反应过来——停电了。我还奇怪呢,前不久刚买了1000度电啊,这么快就用完了?到楼道里打算查看电表,发现连楼道里的灯都不亮了,再看外面,不光我们这栋楼,整个院子里都是漆黑一片,除了路灯还惨白地亮着。原来是全院停电,真是挺少见的,我们院是部队大院,自己供电,印象中只有小时候停过电,这种大面积停电真是有年头不见了。
 
本来以为是电力系统突发故障一会就能好,打听了一下,却说是食堂门口贴布告了,说修个什么线路要停到半夜3点才恢复。得,这下啥也干不了了。幸好蜡烛是我的常备应急物品,找出来点上,端着蜡烛挨屋关灯关电器,摇曳的烛光将我的影子投在墙上,摇摇晃晃,让我想起电影里那些阴森的古堡,手持烛台上楼的管家,吱吱嘎嘎的房门,伸向熟睡的女主人的魔爪……哎哟,可不能自己吓唬自己了。
 
待折腾完了坐下后,我又犯了愁,没有电,我干吗呢?按我的生物钟,这个时间对我来说就是一天刚刚开始啊,现在睡觉是睡不着的。不能玩电脑,不能看电视,连书都看不了,以前没有电的时候人们是怎么过来的呢?小时候没有电脑没有电视的时候我又是怎么过来的呢?
 
然后我就想起了贾南十几年前写的那首歌《停电的晚上》。想起上大学的时候,每个停电的夜晚都是我们名正言顺开“演唱会”的时候,在学校操场的草坪上,围坐着一圈人,两三把吉它,一只口琴,唱着每一首能想起来的歌,或者把自己写的新歌拿出来接受大家检验,经常一唱就是一个通宵。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啊,以至于到现在每个人心中都暗藏着一个青春情结。 于是,我拿出了许久没摸过的吉它,调好已经走音的琴弦,试图找回一些过去的感觉。
 
以前在博客里写过,虽然我从小学五年级就开始学吉它了,大学时还是我们学校的吉它协会会长,但是自从认识了陈磊后便不怎么弹了,受刺激啊!好几年不怎么摸琴,手指上的茧子早已不见,按着琴弦时间长了还有些疼了,想想当年高三的时候还每天坚持练1、2个小时的琴,唉,真是越活越抽抽啊!好在还没忘光,很多曲目完全是凭当年的熟练手感顺下来的,跟条件反射一样,连我小学时学的第一首曲子《卖花姑娘》都还弹得很熟练呢。复习了一遍大学时常唱的歌,崔建啦,齐秦啦, 罗大佑啦,不过水平是下降不少了,手指都开始蹭弦了。尴尬
 
如果不是停电,可能我又是在电脑前坐一晚上。有的时候,我们可做的事情越多,失去的乐趣也就越多。
 
玩到12点半,怕邻居抗议还是收了,意犹未尽地躺在床上,听着MP3里新放进去的德云社的相声,傻乐到3:30才慢慢睡着,我的生物钟咋就总这么准涅?
 
今天中午,一个陌生的名字“绵羊”从MSN上跳了出来和我打招呼,是前一阵子加我的,一直没说过话,我MSN很少加陌生人,加了也不怎么聊天,不过别人和我说话我还是会聊会。这是一个在英国念书的80后女孩(虽然她很不喜欢80后这个称谓),聊了会发现我俩的共同爱好还不少,她也写歌,在校园乐队是弹贝司的,也喜欢摇滚,喜欢打CS,喜欢徒步,喜欢熬夜……我们彼此羡慕对方的生活,她羡慕我拿着相机到处跑,还能看乐队演出,但我更羡慕她在地铁站就能听到全欧洲销量第二的女歌手自娱自乐型的卖唱。
 
她说她花了19英镑淘了把二手吉它,5英镑买了个话筒,刚写了首歌用电脑录下来了,自己加了简单的合声,我让她给我传了过来听听,还不错,一听就是喜欢王菲的歌。吐舌 在我这里加个链接,歌名叫《远行》,大家听听。
 
 
记忆  抹不去
归期  久远的归期
离开    离开喧嚣
离开    离开夜雨
属地  到他乡疗伤
归期  久远的归期
记忆  沉重的记忆
离开    离开喧嚣
离开    离开夜雨
为了一个久远的归期
我要我要我要远行
啦啦……
 
 每个人都有对远行的期待,即使只是心灵上的离开。更多时候,目标不在远方,而是在路上。
不过,走得再远,终会回来的吧。
 
    停电的晚上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4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