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不是总结的总结  

2008-12-31 03:08:37|  分类: 视心情好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8年就要过去了,今年单位居然没让写个人总结,这让年年习惯了“时光飞逝”、“光阴荏苒”的我们很是没有用武之地。最不爱写总结了,不用交最好。不过每年这时候都会写一篇博客来回顾一下自己这一年,今年不知怎么却真是懒得写呢,即使是像仙女、老幽那样的“我的2008模板”,我也懒得去填空了。
 
最近各个群里经常会收到这样的一首诗:
 

幸福是什么?

幸福就是08年
元旦没进乌鲁木齐
二月没去柳州
三月没逛拉萨
四月没到山东
五月没在汶川
六月没在贵州瓮安
七月没在上海当警察
八月没在新疆当兵
九月没有到山西襄汾看溃坝
当然最幸福就是今年没进股市
否则宝马进去,自行车出来
西服进去,三点式出来
老板进去,打工仔出来
站着进去,躺着出来
牵着狗进去,被狗牵出来
总之,就是地球进去也是乒乓球出来
其实那些都没啥
更值得庆贺的,
也就是天大的幸福,
就是你已经长大了
不用天天喝三鹿了

--------------------------------------------------------------

这首诗倒是总结出了08年的许多大事。从这个角度来说,我应该算幸福的了,虽然我今年在股市里也损兵折将的,不过我是怎么进去的,怎么出来的(其实还没出来呢),好在我这个人对钱看得不重,去年的大涨和今年的大跌对我来说只是数字的起伏,没有太多心情的起伏。唯一遗憾的是没趁挣钱的时候把车买了,我一直喜欢车,喜欢开车,喜欢开快车,03年的时候还差点学了个赛车本参加一个赛车比赛,后来赶上非典那个机会就错过了。这两年没啥机会摸车,手也生了胆也小了,唉。不过我现在买车也是瞎掰,家离单位走路也就几分钟,还包括过马路等红绿灯的时间,买个拖拉机都不用担心油耗问题。照老胡不着调的话来说,我从单位裸奔回家都没人来得及非礼我(正在思考  这都什么朋友啊)。

今年比较开心的是买了单反,虽然摄影水平还有待提高,不过也够我得瑟一阵的了。特别是拍了老六出台、三表首映等一系列照片后,发现自己也是很具有挨个祸害的潜质的,把相机当武器,明年要继续发扬光大一下。

08年的旅游,计划内的都落空了,五一取消黄金周,十一加班没去成泸沽湖,不过计划外的让我玩得也挺开心,清明的婺源,留下了我的40D的第一批照片,十一月的重庆、广州之行,是我第一次除了出差外的独自出行,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孤单。

08年的文化生活也还算丰富,看了不少书、话剧、演唱会、昆曲、电影、美剧……就差看场相声了,不过我在开心网上已经被评价为相声演员了,我有那么贫吗?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08年依然没有等到我的门牙,不过今年的心态很平静,很多事情看得很开。金簪子掉在井里面,是你的就有你的。不是你的,抓到了也会失去。岁数越大反而越不发慌了,对感情的事也愈发坚定。希望09年能够有所突破,再不出现都快换假牙了,哈哈!

前几天和一个两年没见的“老”朋友吃饭,真是老朋友了,认识他时他也就我现在这个岁数,现在一说都是快要半百的人了。虽然我们都互相恭维对方一点没变,还和以前一样显得那么年轻,但其实大家的心态还是不知不觉发生了很多变化。我们在聊天时说起了什么是快乐,他感慨说,以前挣得少时总想以后要是每月能拿个八千一万的肯定很爽,想吃吃想喝喝,而现在年薪都好几十万了却没有了消费的欲望,除了收藏相机外再也没有想买的东西(他是相机爱好者却似乎不是摄影爱好者),仿佛现在挣钱都是为了孩子挣的了。以前他也喜欢飙车,98年我刚拿本,租了个奥拓上下班开,没事还拉上他在八达岭高速上飞奔一下,他说,那时还买不起车,开上奥拓都觉得特别开心,现在即使开着奥迪都不觉得兴奋了。言谈之中,他似乎还很羡慕我现在的生活,觉得挺充实的,我说我有什么可羡慕的,要啥没啥,哪儿哪儿也是一堆烦心事,只不过我比较具有阿Q精神和自嘲能力,整天自己找乐穷开心罢了。

有时想想,大家似乎总是爱在自己的生活之外寻找快乐,其实自己有个什么样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快乐还是不快乐,都是自找的。想明白了这点,也算是我08年的一个收获。

 

把背景音乐又换成了费玉清、邓妙华、杨庆煌这三个老家伙的歌《珍惜来临的一年》,每到年底就会想起这首歌:

有人说岁月太匆匆 转眼又一年在手掌中溜走
是不是没有做什么 就这样让时光留不住
年轻的世界也许不曾感觉 生命是如此短促
如果你期待有收获 不要犹豫不要蹉跎
过去的岁月已不会再回头 未来的路仍然要走
在新的一年来临的时候 请你接受这一份祝福
  评论这张
 
阅读(3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