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当痴人遇到陈磊  

2008-12-23 20:50:51|  分类: 你全家都是文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三(17日)晚上去星光现场看了痴人乐队系列专场之三——当痴人遇到陈磊。拍了好多照片啊,修了好几宿,本来想文配图的,谁知SPACE的相册那么难使,导致我拖到现在才写这篇日志。
 
这场演出我不能不看,因为痴人乐队和陈磊都是我认识多年的好朋友啦,这次他们能够一起演出,怎么能不去捧场呢?其实好多年前倒是经常看他们在一起演出,那时他们在酒吧驻唱,猎奇门、意大……我恐怕也应该算是他们最忠实的听众之一了吧。后来他们分开各自发展了,陈磊进了唐朝乐队担任主音吉他手,自己也成立了个八只手乐队,现在在摇滚圈里的名气也算岗岗的了。痴人乐队也开始利用自己成员的专业优势,将民族和摇滚结合在一起,慢慢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一不留神还成了新名词“京味摇滚”的领军人物。很高兴看到他们从在酒吧干活翻唱别人的歌到开始创作自己的作品并逐渐痴迷于原创音乐致力于现场演出,虽然不算高产,但每首歌都是精雕细琢的。上次我们一帮朋友去坝上玩,回来我做了个视频,为了安抚因为要排练而没去成的王燚同学的心,我特意用他们乐队的一首我比较喜欢的歌作为背景音乐并发到网上,谁知向他邀功的时候他还挺不乐意,说我用的是那首歌的小样,最终版比这要好,说希望别人听到的是完美的作品,还非让我换,唉,这马屁拍到了马腿上!
 
可能因为和他们太熟了,所以以前虽然总能在第一时间听到他们的最新作品看到他们的每一步进步,但还不觉得怎样,直到后来看到他们又是参加星光大道年度比赛,又是参加亚洲节拍乐队大赛脱颖而出并代表中国参加在马来西亚举行的总决赛,最近郭德纲拍的一些电视剧也是他们给写的片头片尾曲,我才忽然觉得,嗯?要红?赶紧先要签名啊!哈哈!其实,我也一直相信,只要踏踏实实地坚持做一件事,努力总会有收获的。特别喜欢他们在每次演出结束时都会说的一段话:“痴人,就是痴迷于音乐、热爱生活的人,我们是痴人,希望你们也是!”每次听到这段话都会很感动,这几个已经奔四的人,这么多年一直坚持着对音乐的执着与追求,他们从没有指望着用音乐来挣钱,相反为了做音乐还倒贴了不少钱,但却一直没有放弃,一个人有激情容易,难的是这么多年一直有激情和创作热情。我能感觉的到,在音乐这条路上,他们越来越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并走得越来越坚定了。这是痴人乐队的空间,里面有他们的歌哦。
 
再说说那天的演出吧,效果还不错。其实痴人乐队和陈磊的风格并不太一样,陈磊的音乐是比较重的,电吉它在他手中象玩具一样,疯狂的点弦经常看得人眼花缭乱,他的表演是能让人HIGH起来的熊熊大火。而痴人乐队的风格是比较温和的,最喜欢他们三个完美的合声,每次无伴奏的合声响起时,“仲夏夜有风,心随风舞动,情如隔夜风景,却都无动于衷……”都让人感觉仿佛身处微风习习的草原上,躺在那里想着心事。或者是:“细雨纷纷 喧哗市井也变清静,飘来荡去 我还是孑然一身。我还是那么笨,笨的还是那么认真,如果你也是痴人 就唱……”这样的歌词让人听到时心里会有些小小的触动。所以这两个乐队不同风格的碰撞到也擦出了另一种感觉的火花,让人时而心潮澎湃,时而静听风聆,仿佛在体会着百态人生。
 
有一部分是他们几个人一字排开坐在高高的吧凳上,静静地唱了一些翻唱歌曲《梦醒时分》、《酒醉的探戈》等,对于台下的观众来说,这种风格的转变可能有些突然,但对于像我这样了解他们的朋友来说,当时的感觉真是百味杂陈,这些歌正是7、8年前他们在酒吧驻唱时最常唱的经典曲目,一时间仿佛时光倒流。7、8年前,他们在酒吧的一角唱这些歌的时候,心里梦想的是一个大大的舞台,而今天,当他们真的站在了这个舞台上时,心里一定也在感慨,一定也会想起他们为实现这个梦想走过的每一步,遇到的每一个坎儿。
 
演出结束后,我在后台等他们时看到几个星光现场的工作人员在搬东西,他们边搬边哼唱着:“如果你也是痴人,就唱,哦~。”王燚一乐,高兴地说:“哟,都会唱了。”
 
加油!
 
     当痴人遇到陈磊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当痴人遇到陈磊
 
    当痴人遇到陈磊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当痴人遇到陈磊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痴人乐队主唱·吉它:王燚 (这字念“义”,生僻吧,我们都叫他四火,还开玩笑说他不火谁火)
 
    当痴人遇到陈磊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痴人乐队主唱·管乐:吴泽琦
    当痴人遇到陈磊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当痴人遇到陈磊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痴人乐队主唱·键盘:张逸松
 
    当痴人遇到陈磊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当痴人遇到陈磊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痴人乐队贝司手:房博宇
 
    当痴人遇到陈磊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痴人乐队吉他手 柳坤
 
    当痴人遇到陈磊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陈磊,他刚来北京时我就认识他了,那时他还象个小孩儿,等过了一年再听他弹琴,我就从此放弃了学了N年的吉它,55555……
 
    当痴人遇到陈磊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当痴人遇到陈磊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多年的好朋友再度合作,一定是件开心的事
 
    当痴人遇到陈磊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当痴人遇到陈磊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当痴人遇到陈磊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当痴人遇到陈磊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当痴人遇到陈磊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5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