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如小娟般生活  

2008-12-17 01:21:24|  分类: 你全家都是文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去星光现场看小娟演唱会,没带相机,一个是因为上班带个大家伙不方便,再一个吸取在广州喜窝酒吧看的时候的教训,人多、灯光暗,怕带了也拍不出好效果。进场一看,幸亏没带。想到人多,没想到这么多,据说一千多人,站得满满的,很少在非商业演出中看到这样的情景了。我进去的时候已经开始唱了,在边上找了个地方站着,透过人群的缝隙正好还可以看到舞台。我身后有许多人干脆就在角落里席地而坐,静静地听着。
 
其实小娟的歌真的挺适合坐在那里安静的听的,虽然在广州听了一场了,时隔半个月再听依然很感动,感觉比广州那场还要好,现场感更强了,可能因为演的多了,再加上星光的舞台设备更专业一些,场地大了,歌迷多了反应也就更强烈,后半场增加的贝斯和另一个打击乐使表现形式更丰富,背后大屏幕放的照片也很好地烘托了气氛。我看到有的人闭上眼睛轻轻地跟着哼唱,有的情侣互相依偎着随音乐慢慢地摇。
 
纯净的东西总是能让人宁静并心生感动,小娟的歌声就是如此,让人感动而不感伤。除了,他们翻唱《好久不见》,在广州唱这歌时她还羞涩地问歌迷可不可以拿着歌篇唱因为刚学会还不太熟,而昨天晚上唱的时候,大屏幕很快地闪回着于宙的照片,他们问他,“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 在街角的咖啡店?”他在大屏幕上静静地微笑,那一刻有些伤感,让人感慨万千。而她在唱《红布绿花朵》和《我的家》这样轻快的歌时,又能让人不由自主地跟着欢快起来,如果只看歌词,“一块大红布哟,红布绿花朵,花朵朵朵香哟,花朵朵朵香……嫁给心上人,姑娘脸上笑,花朵一个样,花朵一个样”,这样的歌词并不能让人觉得怎样,但如果你看到小娟面带微笑摇动着手里的铃鼓,不时和黎强交换一个幸福而默契的眼神时,你就会觉得,天底下最大的快乐,就是嫁给心上人,并和他一起歌唱。
 
演唱会结束后,我厚着脸皮有幸参加了他们的庆功宴,见识到了土摩托、公路、晴朗、天水丫头、咣咣等很多以前只能从他们的文字和照片上了解的才子佳人们,(很高兴天水丫头和我一样喜欢裂帛哦眨眼)。当黎强坐在我旁边喝粥的时候,其实我很想对他说:“你的吉他弹得真棒!”但我这人在陌生人面前一向很面,在才华横溢的人面前更是羞于表达自己的感受,更甭提是一桌子才华横溢的人了。尴尬
 
小娟在台下也是那么的温柔,对每个人真诚地说着谢谢。她捧着自己的专辑开心地说:“我最喜欢这里面那张蓝天的照片,它真的很美。”让人觉得她的快乐是那么的简单并且容易得到。专辑里有些照片是在她家拍的,到处都是花花草草,绿意盎然,像个花园,不,像春天的山谷,他们真的就是这山谷里的居民。
 
对于很多人来说,十几年坚持做一件事是需要毅力的,执着的背后总会有些悲壮的成分,但他们却好像把这当成了一种生活方式,是他们快乐的源泉。有时你会觉得,他们两个人是不是真的不食人间烟火,每天有音乐陪伴,在音符中相爱。
 
我很羡慕这样的生活,简单,但是满足;平凡,但是快乐。
 
          如小娟般生活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7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