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看电影  

2008-12-14 02:20:39|  分类: 你全家都是文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半年办了张首都电影院的卡,12个孔120元,3个孔可以看一个电影,可以用到12月31日,当时心说这一年怎么也能看四场电影吧。
 
我其实挺爱看电影的,但自从有了电驴迅雷和快车,我看电影看美剧都是下载,连买盗版盘的钱都省了,除了一些所谓的大片让我想去电影院看个热闹外,一般还是更喜欢宅在家里看,有吃有喝还能随时按了暂停去上厕所,我对一个人去电影院看电影也无所谓,可以比较安静地独自享受,当然,谈恋爱的时候除外。不过谈恋爱时去电影院也往往不是为了看电影了。和自己喜欢的人去看电影感觉当然不错,还有一种情况下我也会选择去看电影,那就是相亲——不是第一次见,而是可见可不见的第二次。相亲的第一次见面一般是吃饭,如果感觉不错,第二次还可以约吃饭或者去哪玩总之是可以进一步深入了解的活动。但有的属于见了第一面后没啥特别的感觉,既不觉得好也不觉得不好,如果对方有意约第二次呢似乎又不好意思拒绝,真要约呢又不知道干啥好,这时看电影就是个不错的选择,既约会了又不用担心时间如何打发,看完了再一番讨论,或许还真能碰撞出些相同的火花。
 
一下又扯远了。这一晃都12月中了,就只去电影院看过一次《功夫熊猫》。这大半年,既没谈恋爱也没相亲的,关键是也没啥电影让我想去电影院看的,眼看年底了,那么多孔可别浪费了,于是今天起床后我想,去看《梅兰芳》吧。
 
现在我总觉得,看电影前千万不能看太多的影评,会影响自己的判断和感受。同样一部片子,大家都说好你的期望值就会很高,结果一看,虽然不错但没达到你想象的高度,得,一部好片子也贬值了三分。而如果大家都说不好呢,一种是它确实不好,垃圾烂片,不看正好,但也没准它正是你喜欢的那类片子,本来你可以看的很愉悦,但因为舆论的力量你会为自己喜欢这样的片子而开始怀疑自己的高度,于是本来应该是件高兴的事也打了折扣,这么不善待自己,何必呢。而且现在影评也多不靠谱,不是猛吹就是猛贬,总要有些与众不同的观点才能显出自己的高明。我现在看电影都是问和自己口味差不多的人值得看吗,对方说好看还是不好看,起码我就知道是不是我喜欢的那类片子了。
 
又扯远了,回到《梅兰芳》,说的那么热闹我也别写啥影评了,就说说自己的几点感受吧:
 
1、陈凯歌这回挺认真挺低调的,挽回了不少面子。
2、王学圻演十三燕演得真好,虽然演少年梅兰芳的余少群得到不少夸奖,但如果不是和王学圻演对手戏,也许就出不来那种“你的时代到了”的碰撞,十三燕面对空无一人的台下继续唱完自己的最后一场戏和他死前与梅兰芳的对话都令我流泪了。
3、孙红雷演的邱如白虽然好评如潮,但我觉得前半段一般,后半段比前面要好,他第一次看梅兰芳唱戏咽口水的样子太让人怀疑是否断背了。
4、黎明的表演中规中矩,我觉得没必要拿他跟张国荣比较吧,毕竟他演的是梅兰芳啊,还能让他怎样。有点胖,扮上倒还不错。
5、不知道历史上梅兰芳和孟小冬到底怎样,按福芝芳的话说:“他这样的人如果没有红颜知已,我都替他屈得慌。”可以想象把唱戏当作生命的两个人遇到后惺惺相惜的那种感觉,台下的一男一女,台上的一女一男,从对方的眼中看到的何尝不是另一个自己。这段感情,我觉得黎明和章子怡演得浅了,演成婚外恋的感觉了。 
6、为什么没有人提英达?英达在电影里的表现,让我想起了赵辛楣。
7、看电影时有一阵也差点睡着,不过也跟走前吃了感冒药有关。
8、我讨厌现在的电影院一出片尾字幕时就开灯,人还沉浸在影片里回味呢,忽然一下被粗暴地拉回明亮的电影院,感觉很突兀。有一次我在一个刚营业的电影院看一个外国片,名字忘了,片尾曲很好听,它响起时开始散场,我的习惯是完整的影片结束了才走所以一直坐在座位上听着,结果放了一半就给掐了服务员还来清场,当时影院里还剩下四五个人和我一毛病的,当时大家就怒了,叫来影院负责人说道说道,最后结果是把长达7、8分钟的片尾给我们完整地重放了一遍,我们才离开。矫情?字幕没出完,电影就没完,总得尊重一下观众和电影人吧。
 
       看电影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3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