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2008年11月重庆、广州独行记(一)  

2008-11-24 22:59:13|  分类: 在路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8年11月22日(六) 
在火车上是我每次旅行最舒服的时候
 
盼了许久的年假重庆游终于成行,虽然没有找到伴,但几天来在网上查到的资料已经令我激动不已,那么多好吃的好玩的,重庆,我来啦!
15:42,开往重庆的T9次列车驶出站台,之前托票神柴老弟买的下铺(430),上铺有个老头想跟我换,我见他岁数大了爬上爬下确实也不方便,便和他换了,他儿子给我补齐了差价,他老伴饭点还端出一锅自己腌的辣鸡块非让我尝个鸡翅,盛情难却我只好尝了一块,味道还不错。中铺有个女的带了个三岁半的小男孩,见人就笑,一笑两个眼睛就弯成了月牙,特别可爱。可能是我和他妈妈的发型有些像,他见我第一面就笑嘻嘻地叫妈妈,他妈妈直捅他:你管谁叫妈呢?然后他又一会阿姨一会姐姐的叫,半个车厢的人都爱逗他玩。我看会书,逗逗孩子,跟老头老太太聊会天,再狂吃狂睡一下,24个小时的火车生活过的还真快,一点也不无聊。
 
2008年11月23日(日)
重庆背包客栈:看得见风景的房间
 
感觉还没睡够呢就到站了。16:27火车停在了重庆站。我背着大包小包出来找公交车。事先已经电话预定了重庆背包客栈,网上查坐608路直接到。我在公交枢纽转了一圈也没看见,想打个车过去得了,司机却不知道是真不知道还是嫌近装糊涂,旁边凑过来个棒棒儿,说我自己不好找,给2块钱他带我去车站,我转身走开,给客栈打了个电话询问,在人家的指引下没两分钟就找到了车站,就在出了火车站的立交桥旁,都不用过马路。我坐上120路在下望龙门站下车(608也路过,没站,但说一声就给停),下车后过马路往前走一点就是客栈,古色古香的一个小楼,紧挨着湖广会馆,离朝天门只有2站地。
我事先已订了个普通双人间的一个床位,45元/人,办了张万里行标志的全国连锁会员卡30元,房价就40/床了。房间很小,就摆了张上下铺的床和一个矮柜子,不过很干净。窗外就能看到长江,可谓看得见风景的房间。服务员小姑娘说公共浴室的风景最好,可以边洗澡边看长江夜景。客栈可以免费洗衣服上网等,正如很多青年旅舍一样。
放下包,收拾了一下,准备去洪崖洞、解放碑转转。服务员给我指了旁边一条拾阶而上的小路,我往上走时遇到一个胖胖的中年妇女,便跟她问路,她说上面走我可能会迷糊,她正好往朝天门方向散步,让我跟着她走,到了朝天门她给我指怎么过去。于是我就跟她边走边聊,虽然有时也怀疑她带的路可能稍微绕远,不过反正我也是来转转的,走哪都一样。她带我到了朝天门后,又觉得我还是有些迷糊,便索性继续陪我走了,边走边说平时散步就一小圈,人胖了走路容易喘,我说那您今天辛苦了,运动量大了不少,肯定能多减好几斤。一路闲聊,她说话快了的时候我基本上有一半听不懂,但也跟着点头。她一直给我带到刘一手火锅,往前已经能看到洪崖洞的灯光了,她才离去,真是谢谢了!
洪崖洞原来是个11层的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地方啊,听名字我一直以为是个景点呢,类似于几条步行街摞起来。洋货街已经关门了,没几家在卖东西,5层的美食街人声鼎沸,卖各种小吃和重庆特产。我打算在磁器口买的陈麻花这儿满街都是,不知是否正宗。饥肠辘辘的我先来了碗涪陵油醪糟(5元),黑芝麻的,不知放的是啥油,我吃着有点嫌甜,因为饿吃的急还把舌头烫了一下。又吃了碗杂酱豆腐脑(4元)。在美食街溜达时看见一小伙子正在做手工酸辣粉,把红薯粉和的半稀半稠,搁在一漏勺里使劲拍,糊糊从漏勺眼里流出来就成了粉,他看我拍照,做的更加带劲,还不忘跟我贫几句,他说每天这漏勺得拍坏两个,我夸他铁砂掌快练成了……聊了会天我说那就来碗尝尝吧,这活广告做的,普通酸辣粉5元,肥肠粉7元,味道还不错。本来已经吃饱了,路过陈凉粉时又忍不住来了一碗(3元),吃完撑得我快走不动了,溜达到解放碑转了一圈,打车回客栈,上网聊会天,洗洗睡了。
 
2008年11月重庆、广州独行记(一)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洪崖洞夜景
 2008年11月重庆、广州独行记(一)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涪陵油醪糟
2008年11月重庆、广州独行记(一)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手工酸辣粉
 
2008年11月重庆、广州独行记(一)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陈凉粉
 
  评论这张
 
阅读(107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