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身未动,心已远  

2008-11-19 20:06:24|  分类: 在路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一年,先是取消了五一黄金周,然后地震,然后奥运会连续上班一个月周末无休上完了也没让倒休,到了十一时又被强制加班N天,除了清明节那个所谓的小长假时紧赶慢赶去了趟婺源外,一年就没怎么动窝,囚在望海楼诺大的办公室里望八一湖。这对于我这个伪驴友真爱玩的人来说简直是生不如死濒临崩溃。
 
好不容易领导开了金口可以休假了,赶紧递上休假报告打算休了我那宝贵的十天年假出去走走补上今年的遗憾。第一次递上去,领导说只能一个一个休不能同时休给我打回来了,得,有先下手为强的了。今年还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十几口子等着休呢,赶紧抢占时间段吧。第二次递上报告,领导说十天连续休太长了分两次休吧,得,这意思不就是只让休一半嘛,另一半再排也就得排到明年——作废了。
 
唉,我可怜的年假,不过能休一周总比没有强,苍蝇虽小终归是块肉。我捧着这块来之不易的肉又犯了难,这大冷天的,去哪儿啊?跟谁去啊?其实去哪儿我还不太在乎,总之能让我出去散散心就行了,关键是跟谁去的问题。每年的2-3次旅游我都有固定的几个旅伴,一起结伴出行好多年了。今年十一我们计划去泸沽湖结果我一加班就掉了链子,他们在蓝色镜子般的湖边给我发彩信说要“烂在泸沽”时,我正逐渐烂在办公室。等我现在终于能休假了,人家又都开始为了年底的指标考核而做最后努力了。
 
问了一大圈,没有人能在这个时候陪我出行。除了出差,我还从来没有独自旅行过呢,总觉得一个人出去,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你看到的美丽景色感受到的美好心情都没有人与你分享,连想照张相都没人帮你拍,我又不太擅长跟陌生人打交道也不准备在旅途中寻找什么艳遇,一想到一个孤单的身影背着个大包在小路上远去的画面就觉得很落寞,这不是我要的感觉。我并不是一个能享受孤独的人。
 
可是这次看来我要享受一回了,最后我决定去重庆。
 
很多年了,我一直想去看大足石刻,中国的几大石窟我都已经看过,都很喜欢,就差大足石刻了。重庆的美食,山城的街道,也都是我很向往的。十多年前出差去过一次重庆,匆匆一瞥,唯一的印象就是和我的处长在过江索道上时我望着底下的江水有些晕眩,生怕掉下去。这一次我要细细体味这座山城。
 
这几天一直在网上查资料,越查越亢奋,有那么多地方我都感兴趣,还有那么多好吃的,我打了一个到重庆不得不吃的美食的帖子,看完了就觉得不行了不行了,想象着自己一个人面对着一桌子美食的样子,流着口水恨不得马上就飞过去,一天吃八顿!于是,独自旅行的担忧被抛到了脑后,越来越期待下周赶紧到来。重庆,等我!
 
这个休假安排的满满的。周末还打算从重庆飞到广州找老幽,一起看陈升演唱会。如果时间允许,也许会再看一场小娟在广州的演出。都说广州是文化沙漠,这小绿洲爆发也不得了呢。
 
这几天,订票,订房,订行程。身未动,心已远。
 
  评论这张
 
阅读(4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