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好吃好做的山药卷  

2006-01-05 23:57: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一阵子看电视学了个“美味山药卷”的做法,红红白白的煞是好看,而且非常简单,又有营养,弄得从不做饭的我也忍不住试一试。本来想拿到单位让大家尝尝,还是觉得麻烦,就把做法共享一下,感兴趣的同学们自己试着做吧。
 
 
原料:山药、山楂糕
 
  第一步,先把山药清洗干净,然后去皮儿(我是蒸熟了后去的皮)。在洗山药时,双手就会被山药皮里的皂角素弄得手部非常痒,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打开炉灶,把火力调到中火,让手靠近火焰,反复翻动手掌,让手部受热。这样能分解渗入手部的皂角素,从而解决了手痒的问题。(这是电视上教的,我比较省事,我妈都给我蒸好了,我就负责做,嘻嘻)
  第二步,在锅里接半锅凉水,然后盖上蒸屉,再把山药放进锅里,盖上锅盖用大火蒸大约30分钟。(应该用微波炉也行吧,反正弄熟了弄面乎了就行。)把蒸好的山药放进塑料袋里,然后反复挤压山药。用手把山药挤碎,压成饼状。
  第三步,取出一部分保鲜膜,把保鲜膜覆盖在案板上,用保鲜膜制作山药卷可以避免山药粘在案板上不好清洗。把山药倒在保鲜膜上,用保鲜膜包裹山药泥,用擀面杖给擀成薄饼状。建议尽量把山药泥挤压成长方形。
  打开保鲜膜,把山楂糕切成细长段儿,摆放在山药泥的中间,把山药泥卷起来,用手挤压,用刀将山药卷儿切成小段儿,摆放在盘子里,摆盘时把夹心的部分冲上摆好看,让自己特有成就感!
     OK了!
 
    用手机把我没吃完的拍了张照片,让大家看看效果吧!
 
好吃好做的山药卷 - joanliu7617 - 二丫在网易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