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冬夜的星空  

2005-12-22 01:34: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夜晚,我经常站在阳台上看星星(顺便。。。咳,其实就是。。。),阳台朝南,只能看到南天的星空。

最近,我仰望天空看到最明显的星是猎户座。

猎户座在南天,冬季时高挂天顶,是冬季星空的中心。三颗斜着连成一线的星星是猎户座最显著的特征。在古希腊的神话中,这个星座被想像为一个左手持着盾牌、右手高举大棒、腰间斜挂宝剑的威武猎人,所以人们把这个星座叫做猎户座。构成四边形的四颗亮星分别在“猎人”的两个肩膀、左脚和右腿部位,其中左脚部位那颗星又白又亮,那颗星好象应该是全天最亮的恒星:天狼星(哈利波特的教父?哈哈!)。那3颗横着排列成一线的星在“猎人”的腰间,好像他的腰带。

小时候我家给我订了一本杂志《我们爱科学》,是月刊,有一年每个月都有一篇文章介绍本月在天空中能看到的星座,那时我就喜欢看星空,喜欢拿着杂志按图索骥,找到了就非常开心。现在能记得的,也就剩下北斗七星、猎户座和W形的仙后座了。

现在我有时在天空中看到猎户座时,还经常会欣喜地对旁边的人说:看,猎户座!那是猎人的腰带!

 

现在能看到的星星越来越少了,偶尔到郊区玩,抬头看见满天繁星,密密麻麻,看的头晕目眩,甚至觉得肉麻!在城里看到的星星稀稀拉拉,其实不是星星少了,是城市灯光太亮,大气污染太严重,星星一直都在那里,走着自己的轨道,你看不见它们,它们却一直在注视你。

而且,是否也应该问问自己,我们有多久只顾埋头走路,而忘记了抬头看看那既熟悉又陌生的星空了呢?

又不禁想起齐豫的一首歌,整首歌只有两句歌词:

天上的星星,为何象人群一样的拥挤呢?

地上的人们,为何又象星星一样的疏远?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