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海风一直眷恋着沙,你却错过我的年华  

2005-12-19 12:49: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又爱上了一首歌,信乐团的《千年之恋》,初听时还不太觉得,但随后深深地被它的歌词吸引,以致于我最近一开电脑就把这首歌反复循环上N遍。女声部分的演唱者戴爱玲以前我没听说过,她又高又尖细的嗓音与阿信略带嘶哑又高亢的嗓音搭配,演绎这首歌还挺合适,尤其是边看词边听,只看词是那种无奈的沧桑,而他们的演唱却让人直接感受着那种撕心裂肺的悲伤,真是能听出一身鸡皮疙瘩来!听到想哭。

 

《千年之恋》

谁在悬崖沏一壶茶
温热前世的牵挂
而我在调整千年的时差
爱恨全喝下

岁月在岩石上敲打
我又留长了头发
耐心等待海岸线的变化
大雨就要下

风 狠狠的刮
谁 在害怕

海风一直眷恋着沙
你却错过我的年华
错过我新长的枝丫
和我的白发

蝴蝶依旧狂恋着花
你却错过我的年华
错过我转世的脸颊
你还爱我吗
我等你一句话

一生行走望断天崖
最远不过是晚霞
而你今生又在哪户人家
欲语泪先下

沙滩上消失的浪花
让我慢慢想起家
曾经许下的永远又在哪
总是放不下

啊 轮回的记忆在风化
我将它牢牢记下

海风一直眷恋着沙
你却错过我的年华
错过我新长的枝丫
和我的白发

蝴蝶依旧狂恋着花
你却错过我的年华
错过我转世的脸颊
你还爱我吗
我等你一句话

 

最喜欢其中的那句歌词:海风一直眷恋着沙,你却错过我的年华,错过我新长的枝丫,和我的白发。

 

不知道为什么,“年华”这个词总是让我有种特别的感觉,它应该是一个老人膝上盖着毛毯坐在藤椅上想起自己年轻往事时的感觉,每次看到这个词,就会感觉灵魂正在俯视身体,望着自己从少不经事走到现在,那属于我的年华。

那些大喜大悲的事,让我趋于平静,有时心是年轻的,而平静的时候就会想自己是不是其实心已经老了。

一生中,我们会错过很多事,很多人,很多机会,“你却错过我的年华”,好狠的一句话!似乎是用一辈子去错过,仿佛相爱的两个人相约下辈子还在一起,却在轮回中错过了对方,再见面时,已是转世的脸颊。

错过的人,也许正是前世想在今生寻找的爱人。你认识他,他不认识你。

 

还有那句歌词“你还爱我吗”,也唱的令人心碎。这五个字似乎有一种魔力,特别是“还”字,让人不禁心里一疼。与“你爱我吗”的意境大不一样。有希望,更多的是无奈。

 

 

  评论这张
 
阅读(18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