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高级场所的低级错误  

2007-10-13 02:13:41|  分类: 这小日子过的,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上要出席新加坡节的晚宴,要求穿正装,多少年不穿正装了,翻箱倒柜找了身衣服,又穿上仅穿过一次的高跟皮鞋,这鞋还是N年前参加经济年度人物颁奖晚会买的呢。早上上班,从家走到单位那十分钟脚踝就被磨破了,一瘸一拐的,还嘠噔嘠噔的,找个创可贴贴上,真郁闷,看来我不适合做OL。
 
晚上,萍开车拉着我们五个人来到了中国大饭店,先是在餐厅外的鸡尾酒会,看到那些新加坡的女人们都穿着晚礼服、旗袍、吊带裙、露背装……感觉自己很土,几个人找个角落要杯饮料自己和自己聊天。
 
站了快一个小时,终于可以入座了。我们五个占了半个桌子,另外还有两个新加坡什么公司的男士坐在萍旁边,和她相聊甚欢。
 
一开始觉得餐具摆放很奇怪,一个小盘子里放了个面包,盘子左边是两把刀,右边是两把叉,左边还有四个酒杯,而椅子却没摆在正对着盘子的地方,而是放在偏右的地方,我们挪了半天一人对着一个盘子坐下,随手拿起左边的杯子喝水。吃开胃菜时,随手左手拿起刀,右手拿起叉就吃了起来,后来觉得别扭,才想起来应该是左叉右刀,还奇怪为什么这么摆。后来每道菜都放在右手的空地,忽然间我们恍然大悟,原来人家原来椅子摆放的是对的,我们应该拿自己小盘子右边的叉子和右边人的小盘子左边的刀啊!而那四个酒杯,也应该是拿自己右手的!尴尬 完了完了,真丢人!我多年前在原来单位的时候还是老外事呢,经常和老外吃饭啊,怎么这点西餐规矩都忘了!看来这不常吃了真是不灵!好在这桌大多都是自己人,而且没坐满,大家也就将错就错了。
 
晚宴还是很隆重的,新加坡的副总理都出席了。吃的是新加坡美食,是新加坡最著名的几个厨师做的,很精致,味道也还不错,可惜没带相机,要不照点照片了。说说我记得的吧,开胃菜有鹅肝,还有个象蟹壳黄似的绿酥皮点心,然后是海鲜拼盘,是新加坡很著名的辣椒虾,一个剥到尾巴的虾倒插在一个小杯子里,里面是红红的辣酱,底下是豆花似的东西,有个小馒头可以蘸着辣酱吃。还有个小杯子是豆花上浇的不知是什么海鲜酱,挺好吃的。主菜是牛排及配菜。最后是甜点,一个是装在小杯子里的布丁,一个是装在巧克力做的小碗里的冰激凌,还有一个鸡蛋,敲开了上壳,里面的蛋不知道怎么做的,分不出蛋清蛋黄,比蛋羹又稠很多,上面浇了些很甜的汁,压住了蛋的腥气。吃的那叫一个美啊!四个酒杯,分不同时候倒了一杯水,一杯香槟,两杯不同品种的红酒。
 
上甜点的时候开始了节目演出,有新加坡的乐器演奏,有打击乐表演,有新加坡当地的舞蹈,有女高音伴着的时装模特表演,有新加坡歌手何耀珊唱了两首歌……节目还是挺精彩的。
 
后来还发生了几件趣事。
 
1、我和萍去洗手间,出了餐厅门问门口一个工作人员洗手间在哪,那男士一边用拐着弯的手势指着左边,一边对我们说:往右拐,就在你们的右侧。我们莫名其妙的走到岔口,左右张望后发现是在左边,看来肢体语言比语言靠谱。
 
2、我俩从洗手间出来,刚一出门,迎面一个男士头也不抬的和我们擦身而过,我愕然地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那男士已经推开女厕的门走了进去!我更加错愕的拉着萍说:刚才那男的进女厕所了!于是我俩回头盯着门,过了半分钟那男士一脸慌张的推门出来,和我们正好对视,萍当时就笑弯了腰,我怕人家更尴尬,不礼貌,赶紧拉着她跑了,边跑我俩边乐的不行。
 
3、吃饭之前听说有礼品但一直没见发,快吃完了还没有。后来我接了个电话,出了餐厅门,看见工作人员开始把装礼品的袋子放在外面的桌上了。打完电话回桌旁时我兴奋地跟萍说:我看见礼品了!萍一脸茫然地问:礼品是谁啊?哭泣 
我忍住笑严肃地说:这是今天的第三个笑话!萍更加茫然+无辜了:我真的不认识啊。
哈哈!笑死我了!
 
快十点时晚宴结束,带着一肚子美食和笑话回家。
  评论这张
 
阅读(3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