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我的歌(十一):March  

2006-08-15 21:39:31|  分类: 我的,都是我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首歌,英文词是我写的,是为了陈磊在美国发行的吉他专集里唯一的一首有词的歌而写,本来是峰子写的中文词,老美说怕听不懂接受不了,非要改成英文词,这个重任交给我,让我很是荣幸加痛苦。憋了半天终于憋出来。
很佩服四火这个同志,虽然不知道唱的是什么,居然把里面的情绪唱的很到位,有几句带点哽咽的唱法我很喜欢,非常深情,令人潸然泪下。
 
听一听吧:
 
英文歌词:
Snow is melting, ice is thawing,
and leaf is turning green,
but I still miss you,  even in my dream.
You  promised,  forever, 
but I wake up  lonely in March of spring.
 
Once it was  beautiful , but it's over now.
In such a season, what can I do?
I'd rather love you, Leave me alone.

 
其实中文的歌词很美,我们都很喜欢,古典韵味,我的英文词是根据中文词的初衷转换而来,中文和英文的表达方式是如此不同。不过从唱的角度来看,个人认为还是英文的唱的更好些。呵呵。
 
中文歌词:
 
雪消冰化叶将绿,渐感春情暖意。
情深不指在朝夕,今生常相聚。
草木不绝,人烟长续。
短暂百年怎消受,
真情常聚,任颜色去。
 
  评论这张
 
阅读(3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