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再见,世界杯  

2006-07-03 02:51:15|  分类: 伪球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潘帕斯雄鹰的双翅被德国战车的铁轮无情地碾折,当桑巴舞的舞者在高卢雄鸡的高歌中凌乱了脚步,对我来说,这个世界杯就已经提前结束了。
 
这个周末真的是很郁闷。
 
五星巴西的退出我实在是无话可说。此前一直疲软的法国在面对强大的巴西时忽然象集体磕了药,他们一直控制着场上的节奏,到处都是齐达内们和亨利们的身影,巴西那些闪闪发光的巨星们仿佛变成了身披巨星球衣的隐形人,那些曾经令世界称奇的脚法变得跌跌撞撞,以至于当最后一刻大罗还跌倒在对方禁区希望要个点球时,我无奈地笑了。
虽然巴西从小组赛到八分之一决赛一场未输地走来,但在这样一个自己完全不能控制的比赛中还是要离开的,这就是淘汰赛的残酷,即使以前表现得再好,一个错误也足以致命。
我的偶像小罗从世界杯一开始就一直不在状态,还期待着他能逐渐适应,忽然发力。现在才看出来,也许他早已把所有的力量奉献给了欧冠杯,奉献给了巴萨罗那。
世界杯开始前,朋友送给我一件手绘的小罗肖像的T恤,本来我打算在巴西进行关键场次的时候穿,现在又可以收在柜子里了。好在,我心目中的主队不是巴西,小罗是我的偶像,我还可以在西甲的巴萨罗那的比赛中,在明年的美洲杯比赛中见到他。
 
我心目中的主队是阿根廷队,从1986年至今。
 
阿根廷的离去更是令我伤感,阿根廷总是令我伤感。艺术足球总是倒在功利足球的铁蹄下也许本身就是足球的悲哀。
其实事先有太多的预兆,从看到阿根廷穿着他们的第二身深蓝色队服而不是经典的蓝白条队服的那一刻起,我就有些许不安。一般来说,穿着蓝白条队服的阿根廷基本上是战无不胜的。但这不安我没有对任何人提起,我相信,只有坚信信念才是对自己的球队的最大的支持。另一个不祥的感觉,是摄象机几次对准阿根廷球迷时,都没看到马拉多纳挥舞着蓝白条围巾的身影。老马是阿根廷的神,他在场边观战,无形中可以增强阿根廷的气场。
在这样一场世纪大战上,阿根廷一直控制着场上的局面,德国队整个上半场连一次角球都没得到,可见阿根廷的技术是多么纯熟。然而在领先一球的时候,主教练佩克尔曼做出了错误的换人决定,他换下了中场的灵魂、进攻的组织者里克尔梅,又换下了极具攻击力的克雷斯波,他太保守了,虽然比赛只剩十几分钟,但他忘记了他面对的是具有钢铁般坚韧意志的德国队,放弃进攻、放弃中场的结果自然是顶不住人高马大的德国队的狂轰乱炸。如果不是主力门将的意外受伤导致一个换人名额被占,小将梅西也许还能起到力挽狂澜的作用,然而这一次,梅西连证明自己的机会都没能得到,就黯然地回家了。
点球大战一向与实力无关,更多的是靠心理素质和运气。当我看到莱曼站在大门中间张开双臂就已经遮住了一大半门时,当我听到全场的德国球迷在阿根廷队员走向罚球点时报以的整齐得可怕的嘘声时,我就知道,阿根廷这下悬了。
 
……
 
真是痛苦的回忆啊!
记得90年世界杯决赛中,当阿根廷被罚下两人,德国队以一记点球绝杀最终捧起大力神杯时,马拉多纳象孩子一样地哭了,那一刻我也在默默地流泪。从那时起,《阿根廷别为我哭泣》这首歌仿佛就成为了阿根廷离开时的告别曲。现在我的SP的背景音乐就是这首歌,以此纪念无法继续飞翔的潘帕斯高原上的雄鹰。
 
足球就是这样,有人欢笑,就会有人哭泣。阿根廷,何时我不再为你哭泣?
 
后面的世界杯,已经变成了欧洲杯,对我来说已经看不看两可了,如果还是要看的话,那我支持葡萄牙夺冠!打破一切传统的格局,越乱越好!毕竟葡萄牙是一支美洲打法的欧洲队伍。
 
世界杯四年一届,真的是太长了,今年叱诧风云的人物,也许四年后早已迟暮。辉煌写入历史,化做一个词——曾经。
 
阿根廷,我再等你四年!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