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熟悉的感觉总在不经意的时候闯入  

2005-10-31 19:20: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翻了半天,居然一根烟都没有了,连N年前的烟盒里留的砸窑儿的烟都光了,正郁闷的时候,翻出一袋烟丝,是去年夏天朋友送的,一直嫌麻烦没怎么抽,现在可是救了急了,赶紧卷了一根,来到阳台上享受。
 
阳台,是我的地盘,每天晚上站在这里,一边看着楼下小街里粉红灯光的发廊里的各色人等出出进进,一边冒上一根,又不用担心一屋子的烟味透露我的小秘密。
 
点上这根得之不易的烟,深深吸了一口,吐出去,一种久违的感觉向我袭来。烟丝的味道与普通香烟是不一样的,醇醇地带着点梅子的香味,吐出的烟闻着都是甜丝丝的。
 
这时尝到的味道,不只是烟的味道,还有去年夏天的味道。
 
刹那间,去年夏天抽这烟丝时的感觉迎面扑来。窗外,电视塔轮廓上的红灯依然一闪一灭,一如往昔。恍惚间有点时空错乱的感觉。虽然很久不再想起,但是不是我现在的心情其实和去年夏天没什么变化?只不过躲在时间的后面,然后告诉自己无所谓。仿佛回到了那些夏夜,同样地站在这里,点燃同样的烟,看着窗外同样的景色,想着同样的心事。眼睛不由有些湿润,最讨厌说什么香烟迷蒙了双眼。
 
这就象听到多年前常听的一首歌,就会想起听这歌的那段岁月吧。
 
今天上午去平安里买烟,听说那里还有真的骆驼卖。买完后到马路对面等车,等的无聊四处张望,车站后面竟然就是故乡朝鲜冷面,愣愣地望着它,它还在这里呢,我都忘了。又是一种熟悉的感觉,15年了吧,那青涩的年轻岁月!曾经有很多地方让我敏感,很多年都害怕路过,而现在也只是在心里一惊却也没有更多感伤。现在的我,只是在秋冬交际的时候,遇到带着腥味的风时还会在心里默默地唱:风儿让我想起 过去和你的感觉……
 
也许很多东西一直都在,只不过没有理由再翻出来了。那就让它在那里吧。
 
开始怀旧,是老了的一种表现。
 
我们应该感谢时间,还是应该诅咒它?
  评论这张
 
阅读(2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