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粽子节瞎想  

2006-05-31 16:11: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端午节,小名粽子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也管端午节叫粽子节管中秋节叫月饼节了,到也不是好那口儿,就是觉得这样叫亲切。
 
后来听郭德纲的相声,他也管端午节叫粽子节,令我窃喜。
特别喜欢的一个段子《文武双全》(传统相声《文章会》和《大保镖》的联合体),他去拜师学武,师傅教育他们:
“练武要循序渐进,先练掌,再练拳,然后练兵器。”
“练掌,把手插在一盆铁豆子里,CHUA CHUA CHUA,刚练手受不了,得有替代品——江米。”
“然后练拳,捣铁豆子,刚练也是有替代品——红小豆。”
“最后练兵器,拿根齐眉棍,院子里有棵枣树,当当当,有枣没枣先打它三竿子。”
“五月节快到了,我们忙啊!得不分白天黑夜的练武。”
每次看到这就乐:老郭学那老师傅一边捋着苇叶子一边斜着眼睛说:咱这行得拜祖师爷——屈原。
 
哈哈!个人认为,《文武双全》是老郭说的相当出彩的一个段子。
 
那天给我的鱼换水翻缸,我把所有的砂子都倒在一个桶里,然后一边搓一边跟小黑说:我练铁砂掌呢。本来很辛苦很麻烦的一件事,有了老郭的这个典故也变得快乐起来。
 
昨天又听到了一个笑话:
米饭和包子打架,米饭把所有带皮儿的都暴打了一顿,最后把粽子逼到了墙角,粽子无奈之下一把拉开衣服,说:别打了,我是卧底!
 
……
 
果然是粽子节瞎想,就算给令人烦躁的生活中加点乐子吧。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