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午夜里的收音机  

2005-08-04 17:23: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喜欢在午夜的时候听收音机,这个爱好保持了很多年了。
 
特别是这几年越睡越晚,最爱听的就是FM97.4音乐台夜里12点到凌晨2点的节目,都是我喜欢的音乐,我喜欢的主持人。
 
前两天听有待主持的“SOUND TRACK OF MY LIFE”——我的音乐生活,他放了一首熟悉的老歌,4 NON BLONDES乐队的“What's up",放之前他说:这是十年前的一首老歌,到现在听依然经典,现在再听这首歌时,你是否会想起十年前听它时的心情呢?
 
熟悉的旋律再次在耳边响起,那种感觉难以用言语来表达。十年的时光就这样在眼前一一浮现,又转身离去,恍惚中不知道自己是在怀念过去的时光,还是在害怕。
 
当年听此歌时,我们还年轻,夜夜在操场上弹琴放歌,为了背这首歌的歌词还真下了不少工夫(可惜现在也忘的差不多了)。因为这歌名(what's up)连读起来很象骂脏话,当从一个文静的女生嘴里激昂地吐出这几个词的时候,大家总是笑做一团,当然也觉得很过瘾!
 
每个周二周四的傍晚,我拿着精心挑选的几盘磁带,来到校广播站,拧开功放和话筒,全校响起枪花乐队的”Sweet child of mine“那跌拓起伏的前奏,我在音乐中说:”这是一片无需注释的天空,这是一个激情飞扬的世界,青春在这里留下岁月的痕迹……欢迎进入——摇滚天空!“ 然后用很大的音量放着一首首我最钟爱的摇滚乐,跑到窗口偷偷地看楼下举着饭盆过往师生的反应,看到有的老师被忽然炸响的音乐吓了一跳忿忿地看了眼挂在树上的大喇叭时,我就忍不住地乐。
这半个小时里,仿佛整个学校都是我的,我沉浸在自己的音乐世界里。有时播音完了一出广播站,还会遇到不认识的学友拦住我问:刚才那第几首歌是谁唱的?能借我磁带听听吗?这时是我感到最开心的时候,由此也认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
 
说起广播站,又想起了我的老搭档周,他在一次我们组织的摇滚讲座上,忽然很愤青地跑上台去,对着台下说:摇滚乐是什么?我告诉你们——摇滚乐是狗屁!然后就背着书包帅帅地昂首走出了教室,留下一群人傻傻地望着他的背影,不知道他这个摇滚粉丝这是受了什么刺激,哈哈!
 
想来,现在的他也早没了当初的激情吧。
 
我喜欢激情,爱也好,恨也好,最怕的是温吞水,不冷不热,让你觉得缺少点什么,可又说不出是什么来。
 
听着午夜里的收音机,有时会很激动,很容易想起许多往事来,感慨着睡去。
第二天一起床,一上班,昨晚因为什么感世伤怀的,就往往想不起来了。
 
 
  评论这张
 
阅读(4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