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相当过得去  

2010-05-21 18:18:51|  分类: 你全家都是文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过得去
 
老颓老师的新书出来后,估计被问得最多的问题应该就是——为什么书名叫《过得去》?他在自序里的解释是说,回忆对他来说是回得去的,回去的途径就是文字,因“回得去”念着不顺耳,所以改成“过得去”。
 
我拿到书时也问了他同样的问题,他开玩笑说,就是希望大家看完这本书后,能够点点头说:嗯,还过得去吧。
 
老颓老师总是这么低调,我认识他以前对他的全部了解,无非就是三表博客里经常祸害他的坛子脸,被文艺女青年包围之类的。第一次见他本尊是在三表的DV《你丫真狠》首映式上,当时我拍了一张他与柴静姑娘拥抱的照片发到网上,后来有一次在饭局上见到他,他说很喜欢那张照片,因为那是全场老男人与柴静的唯一拥抱,而且只有短短两秒还被我捕捉到了他最开怀的一瞬间。自此便跟他熟稔了起来,但对他的了解也依然只是坛子脸,修炼佛法,收集筷架。
 
直到后来,才知道我书柜中的很多书原来都是经他的手编辑出版的,虽然他出的书里最畅销的《哈佛女孩刘亦婷》我没有看过,但米兰昆德拉的《不朽》、阿城的《棋王》、王安忆的《长恨歌》、孟京辉的《先锋戏剧档案》、石康的《晃晃悠悠》……这些响当当的名字曾经陪伴着我的青春期成长岁月。后来又知道当年红极一时的《作家文摘》也是他创建的,那份报纸曾经是我爸的最爱,我家订阅了N年呢。再次见到老颓就愈发觉得亲切,仿佛他是一个从小就认识的老朋友了。在这本书里,他娓娓道来与这些作者往来的点点滴滴,这真让我惊喜,就好像虽然没见到下蛋的鸡,却意外地见到了饲养员。
 
老颓老师在书中说他电脑里有个文档叫“历年所编书目”,记录了他做编辑二十年来编发的每本书的书名、作者、发稿时间等资料,我对这个文档很感兴趣,希望哪天能够看到它,看看它还会给我带来什么惊喜。跟低调的人打交道,总是会有新的发现、新的感受,
 
前几天老颓在MSN上低调但又难掩得意地跟我说,这本书马上又要加印了。老颓老师这回,那是相当过得去啊!
 
         
  评论这张
 
阅读(21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