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丫的窝

我是一颗瓜子,我在等待有合适缺口的门牙

 
 
 

日志

 
 

杜丘吃药  

2010-12-21 01:16:20|  分类: 猫猫狗狗神马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球球12岁了,按人的年龄来算也已经七老八十了,可她还在闹猫。

她年轻时我一直狠不下心来给她做绝育,也就忍受了十几年她闹猫时的嚎叫和到处乱尿。这几年算闹的少了,每年也就开春那会叫一阵,可这几天可能是家里暖气烧得太热,她的生物钟发生了紊乱了以为春天来了吧,居然大冬天就开始叫唤起来。

以前不舍得给她做手术时在网上查了很多资料,说是有一种药吃了可以不闹猫,叫“止情药”,多么暧昧的药名。后来又查到有宠物医生说可以用息斯敏、扑尔敏这类治过敏的药也可以“止情”,给她试了试还挺管用,想来就是这种药物都有嗜睡作用,会让她安静下来吧。当然对人来说都是药三分毒,更甭提动物了,所以一般只有在她闹得实在不像话了才给她吃半粒,不敢常用。

喂猫吃药可不是一件容易事,比给猫洗澡还费劲。开始我把药混在猫粮里试图骗过她,可她太精了根本就不碰。喜悦猫粮每粒上都有个洞,我把药片塞在洞里,在她特别饿的时候混在一把猫粮里,可她就能把其他猫粮吃的干干净净唯独剩那一粒。如果裹在罐头里,她也会舔干净罐头留下药片,磨成粉混在罐头里,她就索性不碰了。溶在水里也不行,不喝,我用针管把溶了药片的水强行往她嘴里灌,她就会倔强地抿着嘴,任由药水顺着嘴边缓缓流下,一幅江姐的派头。嘿我这暴脾气!最后索性用最简单粗暴的方式,揪住她脖子后面的死肉让她嘴巴微启,然后看准牙缝“忒”地把药扔到她嗓子眼,这个方法有时还蛮管用,她一不留神就咽下去了,一会就躺在床上呼呼大睡起来,等睡醒了,那个劲儿也就过去了。

可有时候她特较劲,我一边塞药她就一边吐吐沫,口水滴滴答答的流出来,就会把药带出来。有时即使药已经到嗓子眼了,她也会挣脱开我的手,然后跑到一边去反胃催吐,吐呀吐的就把药都吐出来了。真没辙。

前几天她闹猫时我试图喂了几次药都失败了,都被她催吐出来了。刚才终于想出了个办法,我抓着她塞完药,她就想跑开,我紧抓着不撒手,还用另一只手握住她的嘴让她不能吐口水,然后挠着她的下巴安抚她,她假装老实,任我抚摸了好几分钟,看我放松警惕了一放开就又试图吐口水,但药应该已经下去了,我得意地对她说:你真以为你是杜丘呢?!

此刻,球球正躺在我的床上打着小呼噜,世界终于清静了。

  评论这张
 
阅读(2377)|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